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21日看点:羽球巅峰之战 中国男篮“抗韩”

2010年11月20日 23: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11月20日电(王祖敏) 21日,广州亚运将产生21枚金牌,是开赛以来金牌最少的一天,但当日却不乏重量级赛事。

  田径大幕开启 中国争夺4金

  拥有47枚金牌的田径比赛拉开大幕,在首日6项决赛中,中国队有望获得4枚金牌。

  率先开始的男子20公里竞走,王浩和褚亚飞担当着为中国田径队取得开门红的重任。其中21岁的王浩曾先后获得北京奥运会第四名和柏林世锦赛银牌,为中国队实现了在该项目上的突破。

  女子铅球一直是中国田径队的优势项目,中国队已在该项上8夺亚运金牌。此番柏林世锦赛铜牌得主巩立姣将与多哈亚运会冠军李玲一起确保卫冕。

  柏林世锦赛马拉松金牌得主、去年广州亚锦赛女子万米冠军白雪将与小将张新并肩,争夺女子10000米金牌。女子3000米障碍赛,中国队的主要对手是日本队。

  男单高手对决 羽球巅峰大战

  代表着世界最高水平、且亚洲整体实力相对均衡的羽毛球比赛堪称本届亚运会至今最为精彩激烈的赛事。21日晚,羽毛球赛场将解开最后一个悬念——男子单打金牌的归宿。

  世界大赛大满贯得主、中国选手林丹和目前排名世界第一的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如人所愿地进入决赛,使这场巅峰对决更加让人期待。

  虽然都是世界顶级高手,但林丹和李宗伟都未获得过亚运金牌,这场巅峰对决对于两位名将而言也具有了特殊意义。

  当日,羽毛球还将进行混双决赛,中国选手张楠/赵芸蕾将与韩国组合李孝贞/申白喆争夺冠军。

  中国男篮抗韩 男排生死之战

  是冤家总要碰头,只是中、韩这对亚洲篮坛的“冤家”在本届亚运会上“碰头”的时间提前到了小组赛。

  在2002年的釜山亚运会上,中国男篮在决赛中负于韩国队,在2006年的多哈,中国男篮在1/4决赛中报了一箭之仇。去年东亚运动会,中国男篮不敌韩国无缘决赛……这对东亚老对手的恩怨历来是亚洲篮坛的主旋律。

  在本届亚运会上经历了对弱旅的3场屠戮之战后,中韩双方都将迎来一场硬仗,韩国媒体甚至将此役称为提前到来的冠亚军决战。

  20日,亚运男排将进入8强淘汰赛,中国男排面临生死大战的考验。

  击剑开始团体赛 中国剑客求正名

  作为亚洲王牌军的中国击剑队遭遇滑铁卢,在前3日6个个人项目的决赛中,仅于20日由骆晓娟获得女子重剑金牌。21日,击剑项目将进行女子佩剑和男子重剑的团体大赛,期待中国剑客在更能展示整体水平的团体大赛中为己正名。

  此外,21日揭幕的射箭比赛将产生女子团体金牌,在去年全运会上脱颖而出的小将祝珊珊将领衔中国队挑战韩国。已获得双人和集体两枚金牌的中国花样游泳队将在组合决赛中争夺最后一枚金牌。

参与互动(0)
【编辑:段红彪】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