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女剑客骆晓娟:学习栾菊杰好榜样

2010年11月21日 00: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11月20日电 题:女剑客骆晓娟:学习栾菊杰好榜样

  中新社记者 宋方灿

  “我们江苏最出击剑名将,栾菊杰、王海滨都是我们那边的,”夺取了中国在本届亚运会的首枚击剑金牌后,骆晓娟如是告诉记者。

  骆晓娟可以说是顶着巨大的压力参加女子个人重剑比赛的。在此前的五个项目上,中国队一金未得,冠军全被韩国队包揽。“我看了男子花剑的比赛,为他们感到遗憾,”她说,“如果雷声正常发挥出水平,会是另外一个结果。可能是对金牌的渴望,以至于对自己的要求高了,压力太大。”

  骆晓娟在1/8决赛中淘汰哈萨克斯坦的选手,在1/4决赛面对的是中国香港的吕慧妍,她都轻松晋级。半决赛,她和队友许安琪展开激烈的争夺战,最终以15比14胜出。决赛中,她的对手是日本的中野希望,两人都很慎重,但骆晓娟把握机会能力要强于对手,最后以13比10胜出,夺取金牌。

  “我看到前面的比赛,想的是自己该如何去比赛,”骆晓娟说,“在赛场上,只是想沉着应战。把水平发挥出来就行。我有这个能力,也做到了。”

  美丽、文静的骆晓娟坦言自己喜欢购物、听音乐,吃东西和阅读。“我很普通,业余生活跟一般女孩一样,喜欢逛街,上网,当然了更多的是和队友交流。”

  小时候骆晓娟身体比较瘦弱,为了健身她选择了击剑这个项目,并以同为江苏人的前辈为学习榜样。女子个人重剑的金牌,是骆晓娟第二枚亚运会金牌,也是第一枚个人的金牌。上届亚运会上,她和队友夺取了团体的金牌。当然,亚运会并不是她的最终目标。“栾菊杰夺取奥运金牌那年,我刚好出生,”她意味深长地说。

参与互动(0)
【编辑:段红彪】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