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中国竞走“双保险”力保亚运田径首金

2010年11月21日 13: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1月21日,2010年广州亚运会田径比赛展开首日争夺。在男子20公里竞走决赛中,中国选手王浩、褚亚飞包揽冠亚军,韩国名将金贤燮获得季军。图为王浩(左)在比赛中。 中新社记者 盛佳鹏 摄  

  中新社广州11月21日电(记者 沈晨)披着国旗绕场一周的王浩与褚亚飞脚步轻盈,丝毫看不出他们刚刚经历过一场鏖战。为中国力保亚运田径首金之后,21岁的王浩笑着说:“这一刻终于没有压力了!”

  11月21日上午,广州亚运会首枚田径金牌在男子20公里竞走的赛道上产生,王浩与褚亚飞这对“双保险”完成了赛前制定的任务,分获该项目金银牌。

  柏林世锦赛亚军王浩的夺冠成绩为1小时20分50秒,创个人赛季最佳,进一步提升了金牌的含金量;褚亚飞的成绩为1小时21分57秒;韩国选手金贤燮以1小时22分47秒获得第三名。

  实力不俗的韩国选手金贤燮由始至终威胁着中国“双保险”的领先位置,这也是王浩始终感觉重压在肩的主要原因。此次比赛,共有9名选手参赛,两名韩国选手与两名中国选手之间的抗衡一直持续到16公里左右。

  比赛进行到16公里左右时,韩国选手朴七成被判犯规,提前退出角逐。在随后4公里的较量中,中国选手王浩与褚亚飞逐步扩大了与金贤燮之间的距离,把亚运田径首金的争夺演变为“窝里斗”。

  在2010世界杯竞走赛上夺金的王浩笑到了最后,他以领先褚亚飞1分07秒的优势站上了最高领奖台。赛后他表示:“这是广州亚运会的第一枚田径金牌,很重要,我们绝对不能丢掉。所以,我和褚亚飞都有一些压力,但是我们表现得非常好,最终完成了任务。”

  王浩透露,教练给他和褚亚飞赛前就制定好了最后4公里加速的战术安排。“教练叫我们要一直保持在第一集团。在还剩4公里的时候,教练做出手势让我们加速。我们完全是按照教练的布置来比赛的。”

  王浩认为,中国选手在20公里竞走的项目上有着强大的实力。此次在本土作战,夺冠更是理所应当。

  王浩的教练杨文科赛后有些惋惜。他说:“韩国选手此前的成绩排名世界第三。因此我们不敢掉以轻心,前面压得有些多,保守了。不然成绩会更好一些。”

  全程20公里的较量,王浩在加速阶段被判1次犯规,褚亚飞则是零犯规,这一点让教练杨文科颇感欣慰。他表示:“王浩与褚亚飞的技术发挥得非常稳定,王浩只是在加速阶段出现了小瑕疵。接下来,他们两个人都要为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做准备,力争把成绩提到到1小时18分左右。”(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