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首战亚运 董栋誓圆四年梦

2010年11月21日 15: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11月21日电 四年前在电视机前观看转播,四年后亲身上场参与比赛——21岁的中国蹦床选手董栋已经完成了一半梦想,至于剩下的一半——“我还要成为冠军。”

  2006年多哈亚运会,董栋还是一名普通初级选手,当时的电视转播令他下决心成为为国争光的故事主角;那以后,目标明确的董栋开始了全力冲刺,2008年北京奥运会,他终于出现在电视转播信号里,成为当时蹦床男子个人赛铜牌得住;去年开始,董栋全面爆发,从世锦赛到世界杯,截止亚运会前,这员小将的金牌数甚至达到了两位数。

  对于董栋而言,眼下的亚运会绝不仅仅是自己金牌个位数字改变一下那么简单,“四年前,我还是一个没有经历过任何国际大赛的年轻选手,当时是坐在电视机前为队友们呐喊助威的。但从那个时候开始,我就下定决心,要在四年后的广州亚运会上为国争光。”

  尽管少有高水平对手,但早在四年前,董栋就已经认定,本届亚运会是一次内心深处的圆梦之旅。

  今天,董栋终于如愿亮相广州亚运,男子蹦床预赛中,他以76.20分的成绩排在首位,顺利晋级。

  “今天其实要比我的正常水平稍微要差一点。”董栋在赛后点评说,“因为像这样火爆的主场的气氛对我来说还是有一些影响。希望明天能够调整好心态,发挥出最佳的水平。”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