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女垒主帅:要夺金牌 上野由岐子并非不可战胜

2010年11月21日 16: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11月21日电(记者 唐贵江)21日,亚运会垒球赛中国队对阵韩国队,最终中国队以4比0战胜对手。中国女垒主教练刘雅明赛后表示,中国女垒非常希望获得这枚亚运金牌,有“世界第一投手”之称的上野由岐子并非不可战胜。

  本次亚运会中国女垒已取得三连胜,形势大好。刘雅明对记者表示,中国女垒这次不管是主教练还是运动员,都希望在家门口拿到这块金牌,今年世锦赛上中国女垒获得第4名的好成绩,表明中国女垒已重新回到世界一流行列。

  目前亚洲的垒球呈现中国、日本和中华台北三强鼎立的局面。刘雅明介绍,日本队对中国队威胁最大,中国队曾是连续三届亚运冠军,上世纪90年代日本队虽然强,但中国队遇见她们不会怕,但现在日本队的实力很强,尤其是有“世界第一投手”之称的上野由岐子归队,会给日本队增添实力。

  上野由岐子投出的球时速高达近120公里,是北京奥运日本队最终战胜美国队夺冠的制胜武器。刘雅明解释说,这一速度相当于人在大街上要面对一辆时速200多公里的汽车向自己驶来,球员会本能地害怕让开。所以刘雅明一再告诫自己的队员,心态最重要,只要在赛场上冷静下来沉着应对,拥有上野由岐子的日本队并非不可战胜。

  刘雅明今天直言队伍压力很大,目前还面临青黄不接的状况,自己的队员里大部分都是30多岁的老队员在起核心作用,像投手吕伟等队员都是从2004年奥运会打到现在,这次亚运会国家队不得不征召黎春霞等在职教练归队参加比赛。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