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中国男子重剑仅获铜牌 期待“复仇”韩国成泡影

2010年11月21日 17: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21日电 (记者 张子扬)在21日下午进行的亚运会男子重剑团体半决赛中,中国队以40:45不敌哈萨克斯坦队,只提前收获一枚铜牌,而老对手韩国队则轻松战胜日本队闯入晚间的决赛,此前众目期待的中韩男重决战就此成为泡影。

  今天中国队派出黎国介、王森、尹练池三人出战,此前已在个人赛憾负韩国对手屈曲银牌的黎国介非常希望能在团体项目中夺冠,以弥补无缘金牌的遗憾。

  由他打头阵的中国队一上来积极主动,并取得5:2的开局。双方在进行一段拉锯战后,转折点出现在年轻队员王森身上,将18:16的优势渐渐失去后,并以21:22落后一分。此后任凭黎国介与尹练池努力追赶,但终因实力不济以40:45落败。

  看得出,平均年龄只有24岁的中国选手显然在经验上比对手有所欠缺。场外指导教练一直喊着向对手靠近,凭借速度冲击对手步伐慢的特点,但重压之下的年轻队员似乎并未听到教练的呼喊。

  值得一提的是,重剑不同于花剑和佩剑,刺中身体任何部位都可得分,因此重剑的世界排名往往不如花剑和佩剑那么有说服力。也就是说,排名在世界前20的选手实力差距其实都不大,比赛的偶然性也非常强,只要在比赛中发挥出色,很容易出现“黑马”。没有多少国际比赛经验的王森在主场压力之下发挥失常,并不算意外。

   在4年前的多哈亚运会上,中国队夺得了男女佩剑个人和团体,男子花剑团体、女子重剑团体和男子重剑个人,共7枚金牌,而韩国队和日本队分别夺得4金和1金。这次亚运会,虽然是在中国本土作战,中国剑客们的发挥却并不理想,韩国选手在已进行的6个项目中获得5枚金牌,中国队仅由女子重剑选手骆晓娟在20日的个人赛中拿到一枚挽回颜面的金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