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运动员村探秘:日均洗衣逾12万件 食材消耗超京奥

2010年11月21日 18: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图为运动员在就餐。中新社记者 汤彦俊 摄>>点击看更多亚运图片  

  中新社广州11月21日电 题:运动员村探秘:日均洗衣逾12万件 食材消耗量超京奥

  中新社记者 郭军

  21日,亚运城运动员村首度举行媒体开放日。虽然运动员宿舍楼、宗教服务中心、综合服务区等区域依然被列为媒体“禁区”,但记者随队在村内多处探访,所见所闻,发现各国选手对这里的居住环境普遍感到满意,不仅不用为衣食住行发愁,还受到特别的照料,平时休闲娱乐也颇为丰富,美容美发厅、咖啡厅、茶馆、银行、电子游戏室等设施一应俱全。

  日均免费洗衣逾12万件

  据工作人员介绍,运动员村主要分为公共区、国际区、居住区三大部分。国际区又分为休闲区、商业区和宗教服务区。商业区里有美容美发店、书店、商店。休闲娱乐区则有咖啡厅、茶艺室等供运动员休憩之用。

  在专门用于接待各国宾客的村长院,运动员村村长孔少琼带记者参观这座古色古香具有浓郁岭南建筑风格的三进三合院。

  孔少琼介绍说,为了运动员在村内有一个方便、温馨的环境,组委会在村内投入了1000多名公共服务保障人员,平均每天免费为运动员洗衣超过12万件。一位洗衣点的工作人员进一步补充道:“村内共设置了18个洗衣点,最快4个小时就可以把衣服洗好并交给运动员。现在不少运动员都成了我们的朋友。”

  平均食材消耗量超京奥

  运动员的就餐环境舒服、优雅,食物种类丰富多样,备受各国运动员欢迎和好评。广州亚运村运动员平均食材消耗量已经超过北京奥运会。

  在主餐厅,记者了解到,一些中国特色美食和粤式点心,如烧卖、双皮奶、烧排骨等非常受各国运动员的欢迎,韩国泡菜、意大利面也不错。

  运动员村餐饮服务部长梁迅说,主餐厅配有来自世界10个国家的厨政高管人员,以及国内选拔的200名餐饮经理和组委会组织的2500名在校学生提供餐饮服务。运动员村餐厅总计菜肴超过800种,主餐厅每顿饭将会提供22道主菜、12种蔬菜、100多种冷盘。运动员可以通过菜牌了解每一道菜的信息,基本上都能够找到他们自己熟悉和喜爱的食物。

  梁迅透表示,截止到11月20日,运动员村主餐厅总共接待各国运动员已逾25万人次,平均每天接待运动员16500多人次。

  来自卡塔尔的运动员纳巴高兴地说,特别喜欢吃这里的鱼和辣味食品,太美味了,在家乡很难吃到这么好吃的中国菜。

  业余生活丰富多彩

  四区是中国代表团所在的驻地。在该区的居民服务中心内,许多人坐在大厅的沙发上观看亚运比赛的电视直播,而旁边的电子游戏室内则挤满了各国爱好电玩的运动员。其中尤以泰国、中国、印尼和吉尔吉斯斯坦的运动员居多。来自泰国的篮球运动员Wipaporn Safchua最喜欢玩“连连看”游戏,她说平时有空时就喜欢来这里玩玩,既是娱乐,又能减压。

  与游戏室相邻是网吧。据介绍,该居民服务中心共有约30台电脑,从早上8点到晚上12点,基本上都座无虚席。有时候还有别区的运动员跑到这边来上网。亚运会台球美式8球赛冠军刘莎莎当时正在网上浏览台球美女照片,面对好奇的记者,她笑道:“平时,在村里的闲暇时间主要就是上上网和打打游戏。”

  其实,村内运动员的业余生活还可以更丰富。锻炼、品茶、K歌、按摩、美容美甲等等服务村内一应俱全。

  亚运村提供的贴心服务受到各国运动员的称赞。泰国体操协会秘书长在一封感谢信中说道:“入住四村以来,受到了无微不至的关怀和照顾,就好像在家里一样温暖。”

  为运动员开通观光购物专线

  运动员村提供的方便、快捷赛场交通服务也受到各国选手的好评。尤其让运动员开心的是,为了他们观光购物的需要,村内特意开通了亚运城至莲花山、宝墨园、长隆欢乐世界、亚运文化村和天河城等地的巴士专线。这些线路自开通以来,已共运行了699车次,为3560多名运动员和随队官员提供了服务。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