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中国女佩突破“韩流”阴影 谭雪:总算出了一口气

2010年11月21日 22: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11月21日电 (记者 张子扬)亚运会女子佩剑团体决赛21日晚间在中国与韩国之间拉开战幕。备受“金牌荒”压力的中国队以45:40战胜了老对手如愿夺冠。独得22分的获胜功臣谭雪在赢得最后1分后倒地不起,她说,那时是在释放长期的苦闷。

  击剑项目自开赛以来韩国人已包揽了6枚金牌中的5枚,中国队仅由女子重剑选手骆晓娟在昨日进行的个人赛中拿到一枚挽回颜面的金牌。今晚的对决,重压之下上阵的中国队员已经充满“火药味”。

  中国队开局表现不佳,以朱敏打头阵布局并未占得优势,倒让韩国队反客为主抢得先机。紧张的时刻伴随着主场观众大声发出的“中国队加油”口号得以推进,一位观众称,早知道在现场这么揪心,真不如在家里看电视感到舒缓。

  胶着的对决直到战至第六回合才由谭雪打出11:3的小高潮扭转被动,提及这个关键分的把握,谭雪表示自己当时没有想太多,就是一分一分打。“这几天特别不容易,个人冠军丢失之后,一直憋着一口气”。

  45:40,获胜后的中国队员紧抱成一团,如释重负。谭雪说,获胜后的流泪已经好久没有了。

  早先在半决赛轻取中国香港队之后,中国队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都流露出对冠军的渴望,但又不敢把情绪释放出来,击剑队的“冠军荒”已经被舆论推至了风口浪尖。

  谭雪坦言,经历过北京奥运会的巨大挫折,低落的心理状态、伤病一直困扰着自己。在个人项目上输给了中国香港队大一学生欧倩莹,一度让外界担心勇夺过雅典奥运会亚军的谭雪是否还能爬得起来。她对此表示:“我还是我,但以前更坚强了”。

  赛前希望继续加冕7冠的韩国队输掉比赛后非常失落。只有队员金金和愿意接受媒体的访问。她有些难过地说,今晚的比赛我们太想赢了,平时付出的太多,只图有个回报。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