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韩教练就“填子事件”表态:不会再提出异议

2010年11月21日 22: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11月20日电(记者 赵彧)亚运围棋混双第二轮,发生了韩国棋手“填子事件”。今天,韩国队教练梁宰豪赛后在混合采访区接受采访时再次表态,认同中国裁判的裁决。

  梁宰豪说:“中国方面为了围棋进入亚运会做出了很多努力。为保证比赛的公正,也倾注了很多心血。对双方有误解的方面,我们可以通过对话来解决。”

  梁宰豪表示韩国队承认中国裁判的裁决,会把这次事件作为一次好的经验去总结。“双方在沟通方面存在不少误会,” 梁宰豪说:“裁决对规则也做了不少说明,但朴廷桓听不懂,可能误解了裁判意思。这种情况发生时,应该叫来翻译。这盘棋在内容上是朴廷桓一盘输棋。”

  亚运围棋混双第二轮,中国刘星/唐奕组合对阵韩国朴延桓/李瑟娥,比赛渐近尾声时,韩国组合局势已经落后很多,但他们并没有投子认负,也没有努力从局势上进行挽回,而是不断地往空里“填子”,逼迫中国组合“提子”,以便用掉所剩无几的时间。

  围棋混双赛“用时包干”赛制的不完善,让“填子”有了可乘之机。所谓的“用时包干”即在规定时间内必须结束比赛,超时判负的制度。这一赛制一般用于业余围棋比赛,最大的好处是便于控制时间:比如每方45分钟的包干比赛,一个半小时肯定会全部结束,因为就算棋没下完,也有人已经超时了。但这种赛制最大的弊端同样也在时间上,关于“超时”和“填子”的争议经常发生。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