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中国夺金点白雪“哑火” 印度贫家女异军突起

2010年11月21日 22: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普里贾·斯里达兰在广州亚运会女子10000米跑决赛中,以31分50秒47的个人最好成绩夺冠,摘下印度队在亚运会女子10000米跑项目上的第一金。中新社记者 张茵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广州11月21日电(记者 沈晨)广州亚运会女子万米跑道大热倒灶,中国夺金点白雪“哑火”,印度女选手异军突起包揽冠亚军。

  21日晚,出生于贫困印度贫困家庭的普里贾·斯里达兰写就印度田坛新历史。她在广州亚运会女子10000米跑决赛中,以31分50秒47的个人最好成绩夺冠,摘下印度队在亚运会女子10000米跑项目上的第一金。

  卡维塔·劳特紧随普里贾·斯里达兰之后冲过终点,她的成绩为31分51秒44。当晚出现的这一幕,是印度田径历史上第四次在亚洲女子项目比赛上包揽金银牌。

  中日两队在亚洲体坛女子万米跑道上轮流坐庄多年。之前六届亚运会,女子10000米跑金牌从未逃出过这两国运动员之手。中国首位世锦赛马拉松冠军白雪原本被外界认为是本届亚运会女子10000米跑金牌大热。

  大热白雪却在赛前传出与刘翔“同病相怜”,脆弱的跟腱让这位世锦赛新科冠军状态全无。白雪当晚亮相万米跑道,前半程一直跟随在大部队后面,7000米过后她便体力透支逐渐掉队。最终,白雪仅以32分39秒13的成绩名列第8。

  白雪早就意料到当晚的成绩不会理想。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一段时间,我一直有伤在身,跟腱反应强烈,训练强度不高。赛前就想到这次成绩不会很理想,但还是希望能够跑得更好一些。”

  据悉,刘翔的主治医师克兰顿已经加入到白雪的康复计划之中,并在日前检查了白雪跟腱处的伤情。白雪介绍说:“医生们都看过我的跟腱伤了,他们觉得情况还可以,能够参加亚运会的比赛。”

  成绩不理想早在白雪意料之中,出乎她所料的是印度选手折桂。“我还以为是日本选手夺冠呢。”白雪说。

  28岁的普里贾·斯里达兰万米跑折桂确实出乎大多数人所料。2006年多哈亚运会时,她的成绩为33分48秒45,名列女子10000米跑的第五名;2008年北京奥运会时,她的成绩为32分35秒66,名列女子10000米跑的第25位。

  普里贾·斯里达兰一直梦想着成为印度最优秀的长跑运动员,贫困的家庭环境督促她在跑道上越跑越快。据她自己回忆,有一次她参加半程马拉松赛,获得750万卢比的奖金。“这可能是我生命中最值钱的一个小时。从此以后,我就不再让妈妈工作了,因为我可以跑得更快。”普里贾·斯里达兰回忆说。(完)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