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无缘混双金牌张楠再洒泪 韩国组合尽显轻松连笑场

2010年11月21日 22: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11月21日电(记者 卢岩) 直到走进新闻发布厅的时刻,赵芸蕾的眼睛还泛着泪光。同样的场地,第二次落泪,却是因为丢掉了广州亚运会混双的冠军。在今晚的决赛中,张楠/赵芸蕾以0:2不敌韩国名将申白喆/李孝贞,无缘金牌。

  张楠/赵芸蕾除了在首局开始时领先外,余下比赛的绝大多数时间都处于苦苦追分的境地。双方从14平打到19平,关键时刻申白喆/李孝贞连得两分,拿下第一局。第二局韩国组合更是一路领先,而张楠和赵芸蕾则配合混乱,失误不断。最终李孝贞以一记干脆利索的追身杀球结束了这场比赛,将比分定格在21:14。

  赢得比赛的申白喆如释重负、躺倒在地,而已经29岁的李孝贞更是高兴得手舞足蹈。在场地的另一侧,张楠木然着,赵芸蕾则留下了失落的泪水。两天前的她也曾在这里洒泪,那是与搭档田卿激动相拥的女双夺冠幸福之泪。

  赛后,李孝贞对媒体透露了准备退役的想法。“我和申白喆配合时间不长,能拿到金牌我很高兴。”李孝贞说,“我还有很多重要的事要做,比如读完硕士学业,我不会打到伦敦奥运会了,将在亚运会之后退役。”

  而得益于这枚金牌能免除兵役的申白喆显得更为开心,在新闻发布会上多次“笑场”。他还向记者透露了一个有趣的细节:“在来广州的飞机上我做了一个梦,梦到在沙滩上看到一只金色的海豚。但我又不敢跟别人说,怕说破之后就拿不到奖牌了。”

  而没能拿到预想中的金牌,张楠和赵芸蕾显得颇为落寞,对媒体的提问也寥寥几语做答。“我们的表现不好,对手更好,祝贺他们拿到金牌,”赵芸蕾说,“回去之后加强自己的不足之处,希望下次能有个更好的结果。”而张楠更直截了当地表示,今晚表现糟得有些出乎意料。“其他没什么了,”他面无表情地说。

  但在记者的追问之下,中国组合还是谈到了今天的失利原因。“其实在技战术和心态上,都没什么大的变化。只是第二局应变速度不够,”张楠说,“输了也是正常范围内。”赵芸蕾则表示,自己并不存在体力问题,赛后的落泪是因为“没能为中国保住金牌,很遗憾。”

  相对于东道主选手的黯然,申白喆和李孝贞俨然成为发布会的主角。谈到能免除兵役,申白喆更面露喜色。“昨晚就在想,如果赢不了就要去当兵了。教练让我专心一些,别老想这些,但第二局快赢了的时候我又想了,”申白喆很“无辜”地说,“就是忍不住会去想。”场下,韩国记者们也传出了笑声。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