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韩国组合为何连克中国好手 张楠直言输在“急”上

2010年11月21日 22: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1月21日,2010年广州亚运会羽毛球赛事上演混双决赛,中国选手张楠/赵芸蕾对阵韩国组合申白喆/李孝贞,最终张楠/赵芸蕾以19-21/14-21落败,遗憾的无缘冠军。图为韩国选手在比赛中。中新社记者 富田 摄  


 

    11月21日,2010年广州亚运会羽毛球赛事上演混双决赛,中国选手张楠、赵芸蕾对阵韩国组合申白喆、李孝贞,最终张楠、赵芸蕾以19-21/14-21落败,遗憾的无缘冠军。图为中国选手在比赛中。中新社记者 富田 摄  

  中新网广州11月21日电(记者 卢岩) 在今晚的亚运会羽毛球混双决赛中,中国组合张楠/赵芸蕾以0:2不敌韩国名将申白喆/李孝贞,获得银牌。谈到这场失利,张楠直言输在一个“急”字上。

  首局双方杀得难解难分,申白喆/李孝贞关键时刻连续得分先下一城。第二局风云突变,张楠/赵芸蕾配合混乱,失误增多,被对手轻松的以21:14再下一城,输掉比赛。

  可以说,申白喆和李孝贞是踏着中国队的“肩膀”登上冠军领奖台的,在昨天的半决赛中,何汉斌/马晋也是不敌他们,仅获一铜。不过张楠在寥寥几言中却流露出,并不认为对手实力超过自己多少的看法。

  “我和队友配合没有什么大的问题,场上的交流也可以,”张楠说,“场上的发挥肯定是有起有落,我们还是太着急了。今天表现很糟糕,第二局应变慢了,输球也是正常。”

  赵芸蕾在场边留下了眼泪,直到坐在新闻发布会会场时眼圈依然泛红。“自己发挥的不好,对手表现更好,祝贺他们,”她说,“自己的不足之处回去要加强,希望下次能有更好的结果。”谈到自己的落泪,赵芸蕾只是简单地表示,是因为没能为中国保住金牌而遗憾。

  虽然李孝贞表示自己将在亚运会后退役,但广州亚运未能夺金的遗憾留给中国混双的压力仍然存在。“吸取经验吧,为伦敦奥运备战做铺垫,”张楠说。“争取能够参加奥运会,”谈到未来的计划时他说。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