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围棋混双咄咄怪事:谢赫忘顺序 宋容慧帮下致输棋

2010年11月22日 23: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11月22日电(记者 赵彧)广州亚运会围棋混双决赛今天战罢,中国选手谢赫/宋容慧组合因在行棋过程中出现违规被罚分,最终以3/4子的微弱劣势败给了韩国选手朴廷桓/李瑟娥组合,遗憾摘银。

  由于失利,两位棋手赛后快步穿越混合采访区,均未接受采访。谢赫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由于有些紧张以及过于关注棋的内容,在读秒阶段,一步本该由自己走的棋忘了走,是宋容慧慌乱之中帮着抢下。而就是这一次着手顺序上的失误,被判罚分,致使与金牌无缘。

  谢赫坦言有些遗憾,但他同时表示,他和宋容慧组合能进4强,本身就有运气的成分,“几场比赛我们可以说充分发挥了自己的水平,我对自己还是比较满意的,只是最后的结果有些遗憾。”

  中国队总教练俞斌赛后表示:“这盘是可以赢下来的棋,在后半盘没下好,最后还因为次序错了,被罚了1子,应该不是紧张,确实也有运气成分吧。”

  整场比赛中、韩双方选手皆攻防有序,战至棋局结束,中国组合盘面略微占优。不过因中国选手此前出现一次行棋违规,在比赛最终计分时被罚1子,最终负于韩国组合朴廷桓/李瑟娥。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