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亚运点评:广州亚运无惧缺憾

2010年11月24日 13: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11月24日电 题:广州亚运无惧缺憾

  记者 陈国华

  广州人低调、开放、务实,具有这种性格的人办亚运盛事,听得进意见,不担心挑刺,让问题暴光于阳光下,尽管看起来略有瑕疵,却也是真实的完美。

  亚运前,广州市民针对存在的问题不断提意见,相关领导都会出来回答问题、解决问题。最引人注目的是今年5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汪洋在检查广州筹办亚运工作时的道歉。他说,由于亚运施工的关系,给广州市民带来生活上的不便,他表示道歉。

  开幕式表演地点海心沙广场周边居民投诉排练太吵,亚组委庆典和文化活动部开闭幕式处处长谢海涛跟居民道歉;一个志愿者投诉公交车不给他免费,市交委知道后马上登报道歉……

  亚运会开幕前4天,由于公交系统不堪重负,广州市政府停止了“免费公交”的政策。对此,广州市政府表示歉意,希望市民予以谅解与支持。

  亚运会开幕头两天恰逢周末,而很多赛场的看台并没有多少观众,固然有赛事项目、水平及预赛阶段等诸多原因,但作为一届洲际综合性运动会,广州2010年10月8日才最终定下赛程,售票自然受到影响。

  对此,广州亚组委宣布从15日开始增售40万张门票,同时呼吁手头有剩余门票的市民,将门票赠予有需要的人,让更多的人有机会观看赛事。在亚运开幕前一天,亚组委下调了媒体中心饭菜的价格。

  从亚运筹备到举办,广州市政府、亚组委的每一个举动都会面对民众、媒体的公开评价。而对于各种批评与不足,亚组委及广州市政府一直用坦诚、宽容、负责的态度面对。

  对此,广州市社科院哲文所所长曾建雄认为,广州的公民社会比较发达,首先体现在广州人敢于表达意见。这跟广州的特点有关,面向海洋,得风气之先,开风气之先。他认为,广州最需要借助亚运弘扬这种公民文化,这无疑对广州未来的发展进步大有裨益。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