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射击比赛枪声落定 中国队夺21金仍乏善可陈

2010年11月24日 16: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1月18日,射击男子25米中心发火手枪赛事在广州奥体射击馆举行,中国运动员刘亚东、金泳德、李传林以1743—64X的总分获男子团体冠军。他们的精确度总分为866,快速分为877。获得银牌是来自韩国的运动员代表,获得铜牌是朝鲜运动员代表。 中新社记者 张茵 摄  

  中新网广州11月24日电 题:射击比赛枪声落定 中国队夺21金仍乏善可陈

  记者 宋方灿

  随着科威特运动员阿卜杜拉·拉希迪最后一枪的命中,广州亚运会射击比赛24日全部结束。这个亚运会金牌第二大户的44枚金牌也瓜分完毕,中国队以21金13银11铜赢了数量,却输掉了质量。

  金牌瓜分:从一家独大到中韩争霸

  上届亚运会中国队横扫27金,不过此番回到主场,中国却遭到韩国的强烈阻击。虽然中国队夺取了21枚金牌,仍名列榜首,但韩国队的13枚金牌却让中国射击队感到空前的压力。

  中国队金牌数量的退步,伴随着的是韩国的异军突起。上届亚运会只有3枚金牌的韩国队此番大秤分金,豪取13枚金牌。中国能保住领先地位,女将功不可没,中国的21枚金牌中,12枚来自女子项目。而韩国队的男子获得了10枚金牌,压过了由朱启南、庞伟、杨凌等奥运冠军领衔的中国队的9枚。

  中国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认为,这届比赛的格局就是中韩争霸。韩国队在秦钟午的带领下,近两年实力有了突飞猛进,有望在未来的大赛中取得好成绩。

  除了中韩,朝鲜和科威特运动员各获得了三枚金牌,印度、哈萨克斯坦、日本与卡塔尔各有一金入账。

  含金量:中国金牌含金量不高

  本届亚运会,射击赛场唯一打破的一个亚洲纪录,是非奥运项目的男子10米移动靶。这个成绩也平了世界纪录。其他项目上,缺乏让人印象深刻的成绩。赛后,王义夫坦承:“很多人在亚运会上打出了国内城运会的水平。”

  中国队金牌的分布,为手枪4枚,步枪7枚,移动靶4枚,飞碟6枚。其中15个奥运项目上,夺冠的只有6个。相对于金牌数占总数量的近半,这个比例不可谓不低。而仅仅在步枪和手枪项目上,中国上届亚运会就包揽了全部的10枚奥运项目的金牌。

  广州亚运:大腕的失意场

  本届亚运会,最大的一个特点就是奥运冠军发挥集体低迷。中国射击队此番有五名奥运会冠军压阵,除了朱启南夺取个人10米气步枪的金牌,其他人都没有夺取个人项目的金牌。其中郭文珺和庞伟的表现最为尴尬,作为北京奥运会上的新科冠军,他们在本届比赛中的表现乏善可陈。

  对于中国射击队的现状,总教练王义夫表示,在北京奥运会的周期后,中国射击队很多领军人物都结婚生子,如陈颖、郭文珺,以及喜结良缘并生子的庞伟和杜丽,这多少也影响了中国射击队的表现。如今,伦敦奥运会只有一年多的时间,这些领军人物能否走出低迷,尚需拭目以待。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