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曹忠荣为中国夺首枚亚运现代五项男子个人金牌

2010年11月24日 19: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1月24日,广州亚运会现代五项,中国选手曹忠荣获得男子个人冠军。中新社记者 杜洋 摄  

  中新社广州11月24日电 (记者 索有为)中国选手曹忠荣在24日为中国夺得亚运史上第一枚现代五项男子个人金牌。他和队友还获得团体银牌,韩国队则实现了团体三连冠。

  韩国队是亚洲现代五项的霸主,整体实力强劲,特别是22岁的郑煊浩实力不俗,在参赛选手中世界排名最高,被视为个人赛最大的夺冠热门。

  但在今天的比赛中,郑煊浩发挥欠佳,击剑、游泳和马术三项赛完,他只在17名参赛选手中排名12位。他的队友李春宪发挥稳定,三项过后占据首位,曹忠荣暂据第三。

  在随后的跑射联项比赛中,曹忠荣枪法神准,成功实现逆转,积分升到首位,为中国现代五项拿到历史性的一枚金牌。

  曹忠荣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这次参加亚运会,就是想为自己证明一下,今天我顶住了。韩国队是现代五项的强队,我们在击剑和马术等单项上和韩国都存在差距。赛前,我们互相鼓励,能争一秒就是一秒,能取得团体银牌是队友团结协力的结果。”

  在23日现代五项女子马术比赛上,出现了骑手坠马受伤和马匹死亡的意外。对此,曹忠荣表示,马术比赛中的马匹都是经过严格训练、精心挑选的,它们完全具备跨越赛场障碍的能力。只是骑手驾驭的马匹是临时抽签选中的,需要有和马匹默契配合的水平,今天的比赛中就没有出现问题。

  曹忠荣还表示,中国队现代五项不乏后备力量,几名年轻的队员再经过两年的磨练,应该会在大赛上取得好成绩。(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