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男子一米板小将何敏掀翻秦凯 东道主再揽两金两银

2010年11月24日 19: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1月24日,广州亚运会跳水项目男子1米跳板决赛在奥体游泳馆举行,中国选手何敏以394.50分夺得金牌。中新社记者 王东明 摄  

  中新网广州11月24日电(记者 高凯)亚运跳水赛场连续三日上演“梦之队”对金牌的全面“垄断”,与前两日不同的是,在吴敏霞波澜不兴夺得女子一米板金牌后,首次参加大赛的小将何敏在男子一米板中出人意料地力压老将秦凯夺冠。

  由13位选手参加的女子1米板比赛一场定胜负。前两个规定动作,吴敏霞表现堪称完美,拿到两个全场最高分,自选动作虽然难度不高,但吴敏霞凭借高质量的完成始终领先,最终,第三次参加亚运会的吴敏霞以总分 326.15成功卫冕。凭借4金1银的成绩,吴敏霞也就此成为历届亚运会中拿到奖牌数最多跳水运动员。

  首次亮相亚运赛场的小将郑霜雪终以303.90分收获亚军。马来西亚的张俊鸿排名第三,成绩为271.60分。

  男子一米板较量中,尚不属于中国跳水队正式队员的18岁小将何敏发挥出色,比赛中他发挥稳定,自第二跳起力压动作出现纰漏的世锦赛冠军秦凯,并终以481.20超越秦凯30分的成绩夺冠,秦凯获该项银牌,马来西亚选手杨根霓摘铜。

  秦凯赛后表示,尽管此前在三米板双人赛中夺金,但自身近来状态不佳。首次参加大赛本为银牌而来的何敏则坦言:“没有想过会拿到金牌,这可能也与我一直主练这个项目有关。这枚金牌对我的自信心大有好处,我期待能有机会参加明年的世锦赛和后年的伦敦奥运会。”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