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中国三女拳手均闯入决赛 拳协主席盼奥运零突破

2010年11月24日 20: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佛山11月24日电 (记者 唐贵江)亚运拳击半决赛24日在佛山举行,中国三名女拳手均成功闯入决赛。中国拳击协会主席常建平24日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女子拳击在亚洲有优势,看好中国女拳手能在广州亚运突破1枚金牌的目标,伦敦奥运会上中国女子拳击也将争取零的突破。

  自去年8月被列为伦敦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后,一直作为陪衬出现的女子拳击首次出现在广州亚运赛场上,新增的三个级别与奥运会设项相同,即女子51公斤级、60公斤级和75公斤级,中国的女子拳击选手表现也备受关注。

  中国三名女选手董程、李金子、任灿灿本次亚运都发挥不错,董程、李金子、任灿灿24日均成功闯入决赛,中国队在亚运女子拳击1枚金牌的目标有望实现。24日在赛场观战的常建平对此信心满满,他表示,其实从内心深处是希望能够包揽最好,当然最少也要一块,现在看来拿到1块以上的希望很大。

  成为奥运会项目后女子拳击受到世界各国普遍重视,常建平表示,今年世锦赛上到了近百支队伍,以前总共才来100至200人,今年则高达300至400人。目前女子拳击项目上呈现亚欧美三强鼎立的局面,中国队拿到10枚金牌的1枚,成绩值得肯定。

  虽然女子拳击过去拿到过一些好成绩,常建平却要自己的队员忘记过去,放下包袱轻装上阵,“从伦敦奥运的目标来看,我们一切还都是零,要从头做起。”

  常建平表示,中国女选手在世锦赛上打得很辛苦,任灿灿的金牌是险胜,此外两名选手一度被打得很惨,还是有相当的困难,但中国女子拳击一定会争取在伦敦奥运会上零的突破。

  亚运会上中国三名女拳手连战告捷,常建平却并不希望她们很快成为公众的明星。 “拳击选手还是主要靠成绩来打,一定要低调。任何运动有明星效应推动当然更好,但我们现在更希望选手集中精力在成绩上。”他说。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