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亚运马术场赛后变身世界级训练中心 香港将受益

2010年11月24日 23: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11月24日电 (记者 张子扬)广州亚运会马术比赛在24日决出最后一枚场地障碍赛个人金牌后落下帷幕。不过承办赛事的从化马术场也将变身成为世界级马术训练中心,为世界各国骑手和马术训练人员提供场所,与之相伴的是中国内地无法举办世界赛马和马术大赛的禁锢终于被打破。

  亚运会新闻服务团队相关负责人佩特拉在此间发布了上述消息。佩特拉表示,2014年广州从化将成为一个能容纳400匹马的训练中心和康复中心。

  在广州亚运会开幕之前,中国第一个国际标准马术赛场在此建立。世界动物卫生组织和欧盟兽医委员将从化认定为“无疫区”,这意味着,从化将是中国首个有国外马匹参加比赛的马术场,中国马属动物可以出口欧盟;也意味着中国骑手与国际选手的赛马,可以往返无忧。

  一位驻场检疫官员之前举例说,“无疫区”标准很严格,从化境内没有马属动物,我们阻断了病疾传染源。已经连续两年,我们对境内的畜禽集中免疫,对牛、猪、狗等进行禽流感和口蹄疫强制性免疫注射等等。

  而在此前,中国内地从未举办过任何真正意义上的国际性赛马和马术比赛,世界第一流的赛马马匹和骑手也不可能来到中国。尽管中国内地不少城市近些年花巨资修建了多座世界级赛马场,但因为没有高水平的大赛可办,这些赛马场基本上都成了摆设。

  2008年北京奥运会马术比赛被安排在香港举行,中国内地不具备举办国际马术比赛的条件也是重要因素。

  香港马术协会官员雷利告诉记者,亚运会后,该协会将与中国政府签订一个50年的租约,作为香港骑手大赛前的训练基地。在更长期的规划上,香港马术协会还将开设一个马术学校,来训练年轻骑手,以及其他一些和赛马相关的事项,如饲养管理、蹄铁工、兽医和赛事管理。第一批赛马将于2012年5月从香港运来。

  也有媒体分析认为,从化成为第一个无疫区,对于中国内地来说,是为赛马产业的崛起创造了条件。首先是国际马术赛事将有望来到内地,其次是私人购买赛马马匹的热潮可能兴起。(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