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24日:刘翔创历史仍"有保留" 中国金牌数超上届

2010年11月24日 23: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1月24日,广州亚运会男子110米栏决赛,刘翔以13秒09的成绩夺得金牌,这一成绩打破了亚运会纪录。刘翔以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宣告了自己的回归。图为颁奖台上的刘翔。中新社记者 富田 摄  


 

    11月24日,广州亚运会跳水项目女子1米跳板决赛在奥体游泳馆举行,中国选手吴敏霞以326.15分夺得金牌。中新社记者 王东明 摄  

  中新社广州11月24日电(记者 王祖敏)24日,广州亚运见证了“飞人”王者归来。

  在男子110米栏决赛中,刘翔以13秒09的复出后最佳成绩打破赛会纪录,成为在该项目上实现亚运三连冠的历史第一人。赛后面对电视镜头,刘翔仍称“有所保留”,他的目标是在未来的大赛中重新“要回”世界纪录。

  中国队在今天的田径场上还收获了女子撑杆跳金牌,亚锦赛冠军李彩霞和小将李玲包揽了冠亚军。

  中国跳水队再收两金。女子1米板决赛,因郭晶晶缺席而晋升“一姐”的吴敏霞轻松卫冕,她的这枚金牌也是中国代表团的第166枚金牌,中国队也因此超过了多哈亚运会的165金。

  男子1米板决赛,一场中国队内战爆出冷门,小将何敏战胜奥运冠军秦凯获得冠军。

  女子曲棍球决赛,中国队经过点球大战,以5:4险胜韩国队,实现三连冠。

  在女篮半决赛中,中国女篮以84比58战胜中华台北队,将在25日与韩国队争夺冠军。

  女排8强赛,以半替补阵容出征的中国女排以3:0轻松战胜中华台北队,晋级4强。在另一场1/4决赛中,“神秘之师”朝鲜队爆冷战胜亚锦赛冠军泰国队,成为中国女排在半决赛中的对手。

  中国男篮与卡塔尔队的1/4决赛,是多哈亚运会决赛的重演,中国男篮也遭遇了自本届亚运会开赛以来最严峻的考验。中国队始终无法将比分拉开,最后以71:66涉险过关。25日,中国男篮将在半决赛中对阵伊朗队。

  截至25日,中国代表团已经获得173枚金牌,超过多哈亚运会8枚。韩国队(71)、日本(36)、伊朗(16)、中华台北(12)、泰国(9)、中国香港(8)分列2-7位。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