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遭遇强劲“黑旋风” 大郅“百步穿杨”挽救男篮

2010年11月25日 00: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11月24日电 (记者 张子扬)坐镇主场的中国队24日晚间迎来的亚运会男篮4强争夺战。此前被外界称作“水货”的卡塔尔对中国进行了强劲阻击,好在依赖队内头号球星王治郅的多次“百步穿杨”功夫力保中国队以71比66顺利晋级下一轮。

  赛前的热身中,放松的中国队员为观众表演着各种花式扣篮,试图将全场的氛围营造得更加狂热。在2006年的多哈亚运会上,中国男篮就是击败卡塔尔队夺得了冠军。

  不过开赛后的他们却感觉有些手紧,第一节的进攻效率并不高,与对手战成12平。随后凭借张庆鹏的三分球进攻,并打出了7比2的小高潮,将比分改写为20比16。和前几场小组赛的开场不同,中国队有点慢热,倒是缺少了上届多名“雇佣军”的卡塔尔队多次利用中国队的防守不力偷袭得手。

  关键时刻还是老将王治郅起到了“定海神针”的作用。在内线有点无法渗透的时候,凭借两个三分球点燃了反攻的序曲,将比分拉到至36比25,也让现场观众松了口气。

  而到了下半场,场上风云突变。占尽优势的中国队只开花不结果,反而被卡塔尔打出7比0的冲击波,将比分缩小至64比66,让主教练邓华德不得不急叫暂停。利用王治郅在关键时刻的“前突后抢”,最终比分定格为71比66。

  从赛后中国队的技术统计看,中国队获胜的主要手段主要依靠外线三分球,其中王治郅一人就贡献了5个。而缺少了姚明的内线依然现在中国队的“软肋”。

  作为最受球迷热捧的篮球是本届亚运会上座率最高的项目之一,本场拿到14分的朱芳雨也在自己的微博中公开求购决赛门票。不过此场比赛打得如此紧张,也让朱芳雨赛后没了笑容,急忙跑回更衣室为明天迎战另一支西亚劲旅伊朗队做准备。

  不过邓华德在赛后为队员解压说,“明天我们将再次面对曾在09年亚锦赛以22分的优势羞辱过中国队的对手,我也希望队员们能用这样的方式送给对手见面大礼。”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