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夺冠才知亲人去世 韩国轮滑冠军经历喜极到悲极

2010年11月25日 09:01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韩国选手禹孝淑赢得轮滑女子10000米积分淘汰赛冠军

  昨天上午,2010广州亚运会结束了速度轮滑的最后两个项目的竞逐,韩国队的孙根晟和禹孝淑分别赢得了男女10000米积分淘汰赛的金牌,而中国队派出了4名广东选手出战,最终由郭丹夺得了女子项目的银牌,而从思元则获得了男子项目的铜牌。

  跟全场兴高采烈的气氛形成鲜明的对比,也跟她率先冲过终点时的狂喜截然不同,获得冠军的韩国选手禹孝淑竟在不停地饮泣,那明显不是夺冠后的激动,而是根本停不下来的伤心的眼泪。原来,赛后禹孝淑才知道她的一位亲人在上周末不幸去世了。

  相信不会有很多人知道禹孝淑这个名字,但24岁的她其实已经是世界速度轮滑的名将了,她多次在世界速滑锦标赛中夺金,是10000米、15000米积分淘汰赛的“常胜将军”,她在2008年世锦赛上更以24分46.109秒的成绩改写了女子成年组15000米积分淘汰赛的世界最好成绩,由于绝对的领先优势,她更被誉为“孤独的滑行者”。

  由于禹孝淑的家人都怕亲人去世的不幸消息会影响禹孝淑的比赛,因此大家决定对禹孝淑隐瞒这一消息。禹孝淑夺冠后非常开心,急着将好消息跟家人分享。然而,此时此刻,她的教练已经无法再隐瞒下去,终于把噩耗告诉了禹孝淑,一下子,从喜极到悲极……

  我的奖牌,有你的一半

  速滑10000米积分淘汰赛是一项很有意思的比赛,不光考验选手的体能、耐力、爆发力,而且更讲求队友的战术配合,昨天,中国选手霍嘉铭就“牺牲”了自己,为了帮助队友能“冲刺”争取积分,他全场的任务就是战术性地去合理阻挡其他对手,最后是落后了争冠集团两圈之多。赛后,他透露,正是因为彻底和成功地贯彻了既定的战术,中国队才夺得一枚宝贵的铜牌。

  霍嘉铭说,谁拿奖牌,都有队友的一半,大家心里都清楚得很,所以既不会沾沾自喜,更不会感到失落。当记者问他:“队友夺牌后会请你吃饭吗?”霍嘉铭回答:“我们私下里会的,哈哈。”

  郭丹立下“军令状”:世锦赛夺金牌

  曾在去年的速滑世锦赛赢得银牌的中国选手郭丹此前一直被认为是夺冠大热,赛后,郭丹本人也承认自己的实力已经具备争金的能力,不过,首次参加大型综合运动会的她缺乏经验,赛前准备功夫不到家,竟在赛前出现了发烧和拉肚子,导致体能不足,在比赛中也过于紧张,最终仅得到第二名。虽然没有得到金牌,但郭丹和从思元均未气馁。只有17岁的从思元认为自己一年后肯定能超越韩国对手,而郭丹也立下“军令状”,经过亚运会的磨砺,明年的世锦赛,自己一定要夺得金牌。

参与互动(0)
【编辑:张中江】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