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亚残运会会歌选定《阳光起航》

2010年11月25日 10:41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记者从亚组委音乐顾问、会歌征集委员会副秘书长方小聪处获悉,广州亚残运会会歌已经选出,由资深作词人李今风、新锐作曲人郭竞元创作,并由实力歌手刘飞演唱的《阳光起航》从3首候选歌曲中脱颖而出。

  “我们国家对残疾人的工程叫‘阳光工程’,《阳光起航》的歌词体现了人与人的平等精神。”亚残运会会歌评委会主席宝玉评价说,《阳光起航》的旋律中激越和温暖兼具,配器尤其出彩,让一首细腻体贴的歌曲变得大气,承载了更多的情感。方小聪告诉记者,亚残运会会歌的3首候选歌曲有两首都是之前3届亚运征歌中选出的,他透露,《阳光起航》的旋律和演唱都充满青春气息,在评选过程中受到5位音乐专家和中央、省、市残联代表的一致认可。

  词作者李今风说,自己以平等的视角,把这首作品当作一首普通歌曲来写,不特别针对残疾人。曲作者郭竞元则表示,自己熬了四五个通宵,改了好几版才“交货”。

  《阳光起航》的演唱者刘飞不算很出名,但却是北京音乐圈里的“小样专业户”,很多大牌歌手的作品都是由他唱小样。

  (记者苏蕾)

参与互动(0)
【编辑:张中江】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