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嚣张”刘翔找回自信:还没完全释放,我还有料

2010年11月25日 13:54 来源:长江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预赛后,刘翔就公开了自己在本届亚运会上的终极目标——跑进13秒20。然而,他显然是保守了。在昨晚进行的男子110米栏决赛中,刘翔跑出了13秒09的赛季个人最好成绩,毫无悬念地夺得该项目冠军。至此,“中国飞人”不仅连续第三次打破了赛会纪录,也成为亚运会历史上首位连续三届均夺得同一项目冠军的选手。 “我还没有完全释放出来,我还有料!”重新找回自信的刘翔又变得“嚣张”。

  从22日的预赛来看,远离赛场半年的刘翔恢复得非常好,尤其是他的栏间节奏又回到了巅峰时的感觉,13秒48也是刘翔近3届亚运会预赛的最好成绩。人们记忆中那道红色闪电又回来了。昨晚7点40分,决赛检录之后,参加该项目决赛的八名运动员一起出现在田径赛场,看到刘翔,看台上的观众们兴奋不已,加油声此起彼伏。

  刘翔从第六道出发,排在中国飞人两侧的分别是韩国的朴泰映和日本选手青木悠人。另一位中国选手史冬鹏被分在第四道,他在预赛时发挥不佳仅跑出13秒89。发令枪打响之前,由于现场6万多名观众欢呼声过大,经验丰富的刘翔为了更清楚地听到枪声,马上向裁判示意要求重新准备,现场立即安静了下来。

  7点50分,比赛正式开始。刘翔在前三个栏的优势并不明显。不过,进入后半程后,刘翔便迅速拉开与对手的距离,漂亮地完成了自己的比赛。在刘翔冲过终点的一瞬间,在现场观看比赛的刘翔的爸爸和妈妈也起立为儿子鼓掌,特别是翔妈妈,连蹦带跳显得非常的兴奋。

  “真的没有想到会跑出这个成绩。感觉没有特别好的环节,不过过栏都还比较顺。”赛后看到电子屏上定格的成绩,刘翔显得很高兴,他和获得银牌的老队友史冬鹏一起手持五星红旗,绕圈小跑向现场观众表示感谢。刘翔坦言,自己在比赛中还有所保留,好的状态还没有真正释放出来,“等从罗伯斯那里夺回世界纪录,我就真正康复了。”

  花絮

  上厕所也被直播

  深知很多人都在关注着刘翔昨晚的一举一动,于是在比赛前一个多小时,央视派出长年跟踪报道刘翔的记者冬日娜,守在训练场地,对刘翔的赛前热身情况进行直播。

  “刘翔和史冬鹏虽然一起坐车抵达赛场,但他们并不在一起热身,史冬鹏在训练场的另一头自己练。赛前的热身训练不仅是身体的热身,也是神经体统的预热和逐渐启动……”冬日娜熟练地介绍说,与往常一样,她很自然地把手指向场地内的刘翔。电视直播镜头顺着冬日娜手指的方向拍过去,但没有想到,当时刘翔正闪身进了一个简易厕所,就这样,“飞人”上厕所也被直播了。

  刘翔又“值钱”了

  3年前,中国品牌研究机构曾精心估算出刘翔的商业价值为4.61亿元,但从2008年8月退赛到年底,刘翔的经济收入陷入低谷。

  亚运会夺冠对刘翔来说是一个绝佳的“翻身”机会。据了解,目前已有很多商家重新盯上了刘翔,一公关公司负责人在赛前与记者交流时表示,“只要刘翔能够卫冕成功,拿到三连冠,就将有价值千万元以上的大单等着他。”

  

刘翔过去十年主要成绩一览
时间 赛事 地点 成绩
2001年 东亚运动会 日本大阪 13秒42(冠军)
2001年 世界大学生运动会 中国北京 13秒33(冠军)
2002年 国际田联超级大奖赛 瑞士洛桑 13秒12(亚军)
2002年 亚运会 韩国釜山 13秒27(冠军)
2004年 奥运会 希腊雅典 12秒91(冠军,平世界纪录)
2006年 国际田联超级大奖赛 瑞士洛桑 12秒88(冠军,破世界纪录)
2006年 亚运会 卡塔尔多哈 13秒15(冠军)
2007年 田径世锦赛 日本大阪 12秒95(冠军)
2008年 奥运会 中国北京 因伤退赛
2009年 上海黄金大奖赛 中国上海 13秒14(亚军)
2009年 亚洲田径锦标赛 中国广州 13秒50(冠军)
2009年 东亚运动会 中国香港 13秒66(冠军)
2010年 亚运会 中国广州 13秒09(冠军)

  好状态能维持多久?

  刘翔回来了,诸家媒体体育版面又有了绝对的看点。但经历过北京奥运会那场退赛阴影的人们,不禁会问,这一次,刘翔能维持多长时间?我们还能看刘翔多久?

  还好不用记者的追问,赛后刘翔便爽快地给出了这个答案,“下一个目标,明年世锦赛、后年伦敦奥运会吧,再好好冲一把。”也就是说,“翔迷”们不用太担心,在未来的两年时间里,依然还有很多机会可以看到“飞人”的身影。

  这样,刘翔可能在广州亚运会后“激流勇退”的传闻也不攻自破。不过对于运动员来说,即使是身处巅峰,比赛状态也不一定能完全自己做主。所以,从现在开始,关注刘翔的人可能都需要做一件事,就是像“飞人”那样调整心态,刘翔说“开心最重要!”记者 周玥廷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