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中国女子手球队闯入决赛 有望改写亚运历史

2010年11月25日 15: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1月13日,在广州亚运会男子手球A组的一场比赛中,东道主中国队(红)以41:21轻取印度队。中新社记者 富田 摄  

  中新网广州1月25日电 (记者 索有为)中国女子手球队25日战胜哈萨克斯坦队后闯入决赛,有望夺得中国在该项目上的亚运史首金,并将因此改写韩国女队包揽所有亚运金牌的历史。

  25日,中国队和多哈亚运会亚军哈萨克斯坦队狭路相逢。上半场,两队激战难解难分,双方各有队员被暂停赛两分钟,场上一度出现中国队四名队员和对手六名队员过招的不利局面。但中国女手队员一直占据比分领先一分的优势,尤其是守门员黄红表现出色,连续三次将对手临门强攻的球挡飞,从而以11比10赢得上半场。

  进入下半场后,中国队年过三十岁的老将李兵锐不可当,和年轻的李瑶连续发起凌厉攻势,不仅在开场不到五分钟就狂进3球。随后,李薇薇、马玲等乘胜追击,更将比分悬殊扩大至22比15。最后,中国队以全场24比18分的成绩进军决赛。

  在亚运会上保持不败金身的韩国女子手球队,自1990年亚运会引入女子手球比赛后,赢得了所有亚运会金牌,但在25日中午的半决赛上爆冷负于日本队。因此,中国队将和日本队在决赛中再次一决高低。

  日本队曾是中国队在小组预赛中的最大劲敌。23日晚,中国女子手球队以25:19战胜日本队,以小组第一的战绩闯入半决赛。(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