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中国沙排人才断档

2010年11月25日 15:47 来源:新民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晚的女子沙排决赛速战速决。37分钟里,薛晨/张希以21比14、21比13完胜队友岳园/黄影,强势夺金。然而,同上届亚运会的势均力敌相比,这场胜利显然叫人意犹未尽,中国女沙第二组合,差距明显。与此同时,今晚的男子沙排决赛,也将是一场中国德比,已将金银牌提前收入囊中。

  新一轮奥运周期,中国沙排看起来很美。尽管男女第一组合的世界排名达到了史无前例的高度,但第二组合、第三组合又在哪里?中国沙排正面临人才断档的危机。

  中国沙排总教练缪志红皱起了眉头,“好的苗子太少。”在今年15站世界沙排巡回赛中,徐林胤/吴鹏根两夺男子冠军,世界排名第四。薛晨/张希三夺女子冠军,世界排名第三。然而,随着中国沙排一姐田佳/王洁自北京奥运会后淡出,身后接班人寥寥。

  缪志红介绍说,当初选拔徐林胤和薛晨,国家队走的是“自己供血、自己养”的道路。也就是说,当他们还在少体校训练排球基本功的时候,就被国家队直接挑中练习沙排。而其他沙排选手,则由各省市专业沙排队输送进国家队。按理说,专业队输送的选手,应该是精挑细选出来的,国家队怎么会人才断档呢?缪志红道出原委,“一般优秀的排球苗子,都往室内排球方向走。这就导致最终练习沙排的运动员,身材条件、球场意识和个人能力等方面,都不够出色。”

  由于常年要带选手在国外打比赛,国家队教练并没有很多时间去各基层体校挑人。这也是中国沙排目前的一大难处。

  展望伦敦奥运会,像北京奥运会那样的女沙“双保险”,很可能难觅踪影。

  特派记者 陶邢莹 (本报广州今日电)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