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运动员安检忘劳力士金表 民警拾金不昧完璧归赵

2010年11月25日 16:11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广州亚运会运动员村的安保程度超过奥运会。至今没发生重大涉外治安、刑事、交通案件。

  不过,羊城晚报记者24日走进总建筑面积59万平方米的运动员村,看不到一名荷枪实弹的警察、武警。同行者透露,安保人员都穿便装执勤,只要一处发生异常情况,马上会有多路人员赶来。

  负责亚运村内部安保的是番禺区一群刑警。他们从7月就已进驻,对每个角落都摸了一次,烂熟于心。亚运开幕后,最多一天入住运动员达11000多名,加上志愿者、服务人员,运动员村多达24000多人。

  “睡觉时,对讲机不能关,对讲机一响,睡意就没了。经常是开会研究问题都到深夜,晚饭和消夜一起吃。”

  运动员村场地安保负责人说:“最担心还是消防问题。每日在村里巡查,发现有运动员在非吸烟区吸烟,都会上前劝阻。”

  “运动员村是此次亚运会安保级别最高的区域之一。”每名进村者都要执行车检、人身安检以及验证注册证件等三道安检关。

  2号安检口位于该村的西面。至今已安检3万多人次,车检5000多辆。查出打火机、酒类、小刀具等300多件违禁物品。

  运动员、工作人员每天进入安检口时,要将口袋物品拿出安检,这个时候,最容易有人忘记拿回物品。亚运村各安检口已共捡到2000多件手机、提包、照相、证件,绝大部分都交还给失主。就在24日下午记者采访时,一位运动员将一块价值十几万元的劳力士金表遗忘在安检口。番禺民警捡到后交还。·王普 罗裕秋 侯荣 张毅涛·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