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亚运趣味数字:7000人同时洗澡 日均理发30人

2010年11月25日 16:14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广州亚运赛场上,运动健儿摘金夺银的同时,亚运城里,也活跃着这样一批人----他们头上没有光环,脖子没挂金牌,甚至无人能记住他们的名字。他们的工作只为让运动员住好、吃好、睡好、走好、赛好,他们默默无闻地坚守在提供后勤服务和保障的岗位上,他们是亚运城的“幕后英雄”。

  大考,7000人同时洗澡

  傅建平是亚运城热水系统的一名工作人员,也是亚运城能源保障团队的负责人之一。每天,他和团队三班倒轮值,到亚运城各处“巡场”。“运动员不会使用太阳能热水器,对我们来说,都是突发事件,10分钟内要赶到现场。”截至24日,亚运城在能源供应方面接到报障约3000件,保障团队都在最短时间“搞掂”。

  “最大的考验是在亚运开幕式那天晚上。” 傅建平说,7000名运动员集体参加开幕式后,集体回到亚运城,又几乎同时使用热水洗澡。当天晚上,亚运城能源供应队伍全员在岗,如临大敌……最后保证了运动员都洗上了热水澡。

  半月,清垃圾700吨

  张美琳是亚运城的一名保洁员。见到张美琳所负责的那块区域很是干净,记者不禁赞叹。张美琳听了,腼腆地笑笑,“每每听到别人赞美,我就觉得很开心,干起活来也就特别来劲。” 据了解,800名清洁工每天24小时负责着亚运城内保洁。开村以来,保洁团队已清走了700吨垃圾。

  亚运城花匠罗宗德和宁建民是“夫妻档”。两人原是湖南邵东的花农,亚运前,他们一共有250名花农被绿化公司找来到亚运城养花护花,老罗和妻子被安排负责国际区鲜花的养护。“每天早上我们6点多钟就得起床,上午浇一遍,下午浇一遍,每遍得花上4个小时”。

  爆满,日均理发30人

  在国际公共服务区,共有18个服务网点。每一天,美容美发室总是爆满。理发师刘永介绍,他每天至少要帮30位运动员理发,这些运动员有男有女,有体育明星,有普通一员,中国运动员多是来理发,要求并不高,而外国运动员则花样多多,理各种各样的发型都有,有的甚至要求把头发剪出“guangzhou2010”字样。据统计,来美容美发室理发的运动员目前已超1500人次,而有些不便抛头露面的运动员,理发师还会根据需求上门服务。

  据了解,在亚运城,给146000人提供服务的保障团队共有3200人,为了工作,他们不能到赛场观赛,甚至连电视直播都没能顾得上看一眼。 羊城晚报记者 符桂新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