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中国男子摔跤“摔跤” 意外赢“道德金牌”

2010年11月25日 18: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11月25日电 (记者 李志全)今天是广州亚运会男子摔跤项目的最后一天。当梁磊在半决赛中负于对手时,中国男子摔跤在本届亚运会彻底“摔跤”了,14枚金牌无一入账。

  梁磊被看做中国男摔的救命稻草,但他在男子自由式120公斤级中3比1不敌蒙古人扎尔嘎勒赛汗·楚伦巴特,失去了最后争金的机会,只获得一枚铜牌。这依然未能打破中国男子摔跤在竞技成绩上的“金牌荒”。

  此前的4天比赛中,中国队在男子自由式和古典式两大项目中“不识金滋味”,仅斩获1银2铜,分别是刘德利的男子古典式120公斤级银牌、黎淑金的男子古典式55公斤级铜牌和高峰的男子自由式60公斤级铜牌。而最大夺金点奥运会亚军、“跤王”常永祥,在男子古典跤74公斤级1/4决赛1比3憾负韩国新科亚洲冠军朴进盛,最终无缘奖牌。

  很显然,这与夺得7枚金牌的伊朗、2枚金牌的日本和乌兹别克斯坦,以及后劲十足的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蒙古等相比,中国摔跤运动仍处于弱势阶段。此番广州之役,使得中国男子摔跤伦敦奥运变得更加不明朗。

  唯一的亚运银牌得主刘德利说,比赛中自己准备很充分,技术水平和对手差不多。他认为失利原因在于自己没有发挥好。

  业内人士分析“金牌荒”原因表示,中国男摔14名参赛选手(自由、古典各七名)绝大部分是年轻面孔,很多是首次亮相亚运赛场,未来在伦敦奥运前景堪忧。

  不过,中国男摔在比赛中获得的“道德金牌”足以让他们在赛场赢得尊重。比赛期间,有关“中国选手抱受伤对手下场”的消息被中外观众和运动员津津乐道,并成为网络上的一个热词。

  在23日的男子自由式60公斤级铜牌争夺战中,伊朗选手艾哈迈迪右腿膝盖处被撞伤。赛后,中国选手高峰抱着送其下场,并将他放在教练身边。这一幕感动了观众,也让高峰获得了比冠军更为热烈的掌声,尽管他只取得一枚铜牌。

  中国摔跤队领队董生辉赛前曾表示,输了跤还能夺回来,输了人若想重新树立形象,需要花更长时间,难度很大。他希望选手争金夺银过程中,充分展示出精神风貌和品质。

  高峰意外赢得的这枚“道德金牌”,无疑是对中国男摔无金的最好补镬。(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