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亚运点评:亚运给广州一个激情释放的理由

2010年11月25日 20: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广州亚运会女子足球赛中国队与韩国队的铜牌争夺战11月22日在广州天河体育馆开打。图为赛场上热情的中国球迷。中新社记者 索有为 摄  

  中新社广州11月25日电 题:亚运给广州一个激情释放的理由

  中新社记者 郭军

  还有不到三天的时间,广州亚运即将落幕,各国健儿在剩下的项目中正朝着奖牌榜奋力冲刺。人们在享受赛场上竞技体育的激情的同时,也对闭幕式的温馨浪漫快乐充满期待。一场自12日开启的体育盛会,在两个多星期的时间里,事实上也成了广州一场史无前例的全民参与的嘉年华。

  观众热情超乎想象

  “怎么这么多人?是不是安检出了什么问题?”22日下午,平素一向进出顺畅的广州地铁4号线海滨傍站外人群密密麻麻地把站外广场挤得水泄不通。细问之下,原来这些都是从市区赶来观看当晚蹦床决赛的观众。两位在天河区上班的公司白领表示,一直都特别喜欢这项运动,为了看这场比赛,她们特意向公司请了半天假。

  一个就在数年前还不怎么为人熟知的项目姑且如此让广州人痴狂,更别提有林丹、刘翔等超人气明星出场的羽毛球、田径、体操、游泳等项目了。拥有近60%体育人口的广州,从来都不缺乏对体育充满热情的观众。每逢重要精彩的比赛时,不仅赛场内人山人海,座无虚席,就连赛场外酒吧、广场等大型公共场所经常会组织各种形式的观赛活动。

  从全国各地赶来观赛的体育迷也不在少数。在连接武汉与广州的高速铁路上,在全国主要城市飞往广州的航班上,观赛团明显增多。而据知情人士透露,亚运棒球比赛期间,台湾的棒球迷特意组织了两百多人的观赛团前来为中华台北队加油助威。近日,台湾伊甸社会福利基金会也组织了一个包括10名弱势儿童代表的参观团前来广州观赛、观光。来自台湾嘉义的侯柔安感叹道:“广州亚运太浪漫了。”

  文化大餐规模空前

  如果仅仅是一场体育的盛会,那还不足以成就一个亚运之城的美好。令人惊喜的是,亚运还为广州带来了一场规模空前的文化盛宴。

  据了解,除了精彩的开闭幕式演出外,从11月8日至12月19日,来自德国、俄国、日本、韩国、柬埔寨等20个国家和地区共38台精品剧(节)目,分别在星海音乐厅、白云国际会议中心、黄花岗剧院、友谊剧院等17个演出剧院举行317场演出。这是广州有史以来规模最大、场次最多、参演国家最多的演出活动。参演剧团包括俄罗斯国家歌舞团、韩国爱舞动舞蹈团、日本神户宝石歌舞团等著名演出团队。

  以俄罗斯国家歌舞团为例,自13日开始,其歌舞晚会常常爆满。广东省委书记汪洋看后也夸道:“演出很精彩,我也享受了亚运大礼包!”

  空前密集的演出,让人们充分领略到艺术的魅力。同时,因亚运会而兴建的众多文化基础设施,如广州歌剧院、新图书馆、博物馆、第二少年宫等,在亚运期间也成了人们享用文化大餐的好去处。

  赏美景、品美食、淘“手信”

  亚运曾带“火”了韩国的泡菜、日本的寿司,广州自然也不会放过展示“食在广州”这块金字招牌的机会。为此,广州特意改造建设了14条美食街,分布在十区两市。亚运期间,规模空前的“广州亚运美食文化节”出人意料的火爆。开幕首日,主会场人潮涌涌不得不提前收场,分会场为分散人流提前登场,但10多个分会场仍难满足需求。

  在欣赏体育比赛、遍尝广州美食之余,少不了游览城市美景。亚运令整个广州城市面貌焕然一新。数千万盘鲜花不仅使本就美丽的广州更显妖娆,以花城广场为代表的一大批新建或改造的城市景观带更成为市民休闲、旅游的绝佳去处。而沿江路、环市东路、芳村等地远近闻名的酒吧,自然不会放过招揽顾客的大好机会。电视屏幕赛事不断,商家也推出不少新招,不仅赚足噱头,还让顾客得到实惠,皆大欢喜。

  此外,亚运期间,广州令人眼花缭乱的礼物和纪念品也颇受各国游客青睐,以吉祥物“祥和如意乐羊羊”最受追捧。在亚运城和海心沙的亚运纪念品特许专卖店,80元一个的吉祥物,购买者络绎不绝。“我就喜欢乐羊羊!它太可爱了!”一位刚刚观看过闭幕式彩排的观众说道。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