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亚运会冠军比赛服有特殊之处 梦之队着装很讲究

2010年11月26日 09:16 来源:辽沈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亚运冠军们穿的比赛服有什么特殊吗?在设计上有什么讲究吗?日前,记者采访了中国跳水队、体操队和乒乓球队这些“梦之队”设计队服的设计师们,果然,在背后还有一些有趣的故事。

  乒乓队穿衣的颜色近年来要丰富一些,不过,无论颜色怎么变,衣服上的龙元素是永远不会消失的。在队服设计上加入龙元素,这是在蔡振华时期定下的。为了振奋球队精神,蔡振华与教练组决定在队服上设计加上龙元素,让中国队像龙一样腾飞。本届亚运会,乒乓球队队服在一侧就设计出了一片龙鳞图案。

  国家跳水队领队周继红的爱好是什么?设计师透露,周继红最喜爱的是107B(向前翻腾3周半屈体)。 1984年, 19岁的周继红参加奥运会,她的最后一轮动作正是107B,凭借这个动作周继红夺得中国跳水队在奥运会的第一枚金牌。那么这个107B通常在泳装的哪个部位呢?“有时会设计在衣服内侧”,设计师表示。

  体操队在大赛中永远是一成不变的红色队服,看得人审美疲劳。但这是体操队的传统色,是永远不会改变的。国家体操队总教练黄玉斌喜欢书法,因此,体操队服的设计会尽量融入一些书法元素。而女队总教练陆善真因为总和年龄很小的队员在一起,因此会替小队员考虑很多,喜欢闪闪的耀眼可爱的东西。最近体操队小姑娘们穿的体操服上都镶满了水钻,某种程度上,这更像是抽象化的书法。 (首席记者 姚国繁 电自广州)

参与互动(0)
【编辑:张中江】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