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闭幕式是音乐大PARTY:1500学生站立唱跳3小时

2010年11月26日 09:33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亚运闭幕式大型表演团队贯穿始终成亮点 学生从百宝箱取道具做出各种背景

  文/图 记者石善伟、杨明、廖靖文、何道岚、罗桦琳 通讯员廖宇飞、亚组宣、穗宣

  亚运会闭幕式是一场音乐大PARTY,其中将出现一支1500人的学生合唱团,并史无前例地贯穿整场闭幕式。这1500人除了现场参与合唱,还将用特制道具展现各种别致造型,营造舞台的梦幻背景,成为闭幕式一大亮点。

  这支学生合唱团来自广东培正学院,其中绝大多数都是大一新生。昨天上午,学生合唱团在学校举行誓师大会,两个多月的辛苦排练,只为亚运会闭幕式这一晚。

  队员:大学新生唱主角

  在闭幕式的表演和仪式部分,这1500人的合唱团将一直出现在舞台上。大型表演团队贯穿始终,这在历届亚运会开闭幕式上是首次尝试。

  9月初,广东培正学院的新生们开始军训,在军训结束的前两天,导演进校挑人。学生们穿着军装意气风发,开始试排第一个动作,导演当即拍板,“就是这些学生了!”合唱团男女对半,对队员的身高、音色等都有要求。

  任务:站3个钟+又唱又跳

  在闭幕式当晚,合唱团将在晚上7时许登台站好队形,一直到晚上10时多仪式结束,才可退场休息。连续站立3个多小时,这对学生们的体力是一个极大考验。“还好我们是经过军训,直接参加排练的。排练时看到护卫火炬塔的武警站得笔直,大家有了榜样,都能挺过来。”队员李焕说。

  闭幕式分为表演和仪式两部分,合唱团在台上担任不同角色。在表演阶段,队员们除了合唱,还需要不断变换舞蹈动作和道具,展现各种精心设计的造型。在仪式部分,队员们需要和台前的志愿者们一起,作为拉拉队员营造气氛。

  不断变化的舞蹈动作也曾让学生们很为难。“一些舞蹈动作看上去很美,可做下来相当不易。”队员刘畅示范印度舞的一个动作:从站立着双臂展开,慢慢收拢双手合十,盘腿踮脚蹲在地上,要坚持十几秒钟,直到灯光闪过。

  为了让整体造型整齐划一,舞蹈动作优雅到位,一个动作甚至需要队员们重复上百遍。

  道具:“百宝箱”里宝贝多

  合唱队员的服装有衣服和鞋帽,衣服以蓝色为主色调,分为深蓝、浅蓝和淡蓝三种,意喻不断变动的大海颜色。每人耳中还有一个耳机,以便听指示变换动作,虽然每个人对整套动作已烂熟于心。

  最值得一提的是,在海心沙舞台上,每名合唱队员都有一个道具“百宝箱”,这个蓝色布袋中装着6件“秘密武器”,需要配合不同歌曲来表演,营造舞台气氛。其中有《月光光》时的浪花板和鱼板,《樱花》时的粉红小伞,印尼歌曲时的星星索,印度歌曲时的纱巾,黎巴嫩歌曲时的小鼓。

  造型亮点逐个数:

  樱花船帆流星都别错过

  1.在开场的《月光光》歌曲下,队员们用人浪营造出海水的涟漪和波浪效果,忽隐忽现的鱼板和波浪板,看上去仿佛鱼儿跃出海面。

  2.唱日本歌曲《樱花》时,粉红色的小伞一放一收,就好像一片樱花次第绽放。

  3.唱印尼歌曲《星星索》时,队员们会用荧光星星索摆出船帆、流星、太阳等造型,星星点点变幻莫测。

  4.在印度歌曲《蒙格尼》的伴奏下,队员手上的纱巾有层次地来回挥舞,在灯光夜幕下炫彩异常。

  5.《凯旋》是粤语版的《日出东方》,由歌坛常青树谭咏麟领衔演唱,演员营造的背景将演出推向高潮。

  八首亚洲金曲逐个睇

  ①中国《月光光》 ②印度《蒙格尼》

  ③日本《樱花》 ④哈萨克斯坦《美丽的贾奈》

  ⑤印度尼西亚《星星索》 ⑥黎巴嫩《愉快的旅行》

  ⑦蒙古《辽阔的草原》 ⑧中国粤语歌曲《凯旋》

参与互动(0)
【编辑:张中江】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