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王治郅神勇 中国男篮险胜韩国夺亚运冠军

2010年11月26日 21: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领奖后队友将金牌全都挂在王治郅脖子上,并集体鞠躬。中新社记者 富田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广州11月26日电(记者 宗晨亮 卢岩)26日,依靠老将王治郅的神勇发挥,中国男篮最后关头顶住韩国队的反击,以77比71击败对手,夺得广州亚运会男篮金牌。

  8年前在韩国釜山,没有王治郅的中国男篮在大好局面下被韩国队神奇逆转。8年后,中国男篮再一次在领先14分的局面下,被韩国队追到只剩3分。好在这一次,王治郅挺身而出,牢牢保住了中国男篮的胜果。

  面对决赛,中国队沿用了刘炜、王仕鹏、孙悦、丁锦辉、王治郅的先发阵容。韩国队的首发为梁东根、金周成、金晟彻、梁熙钟、吴世根。两队此前在小组赛中曾经交手,当时中国队以76比66战胜韩国队。

  开球后,王治郅首次进攻便命中三分。随后中国队几次出手不中,反而以7比8落后。中国队在内线占尽优势,而韩国队在第一节中段不断出现失误。首节结束,中国队以27比21领先。

  次节开始,中国队形如梦游,被对手连续打成反击,场上比分瞬间变为27平。此后,中国队除了王治郅得到两分外,陷入了得分荒,韩国队将比分反超,并一度领先6分。中国队不得不要求暂停。

  暂停结束后,中国队状态神勇,王仕鹏连续3次投篮命中,随后孙悦两次完成3分进攻。中国队打出12比0的攻击波,半场结束时以43比37领先。

  易地再战,场面一度胶着。随后,王治郅内线单打成功,孙悦命中三分,中国队将分差扩大为11分。并最终以64比56保持优势。

  最后一节,韩国队进攻混乱,加之多次被判罚犯规,两队分差一度扩大到14分。终场前4分钟,韩国队展开反击,并连续命中3个三分球,此时场上分差只剩下5分。

  终场前2分钟,韩国队再次命中中投,双方分差只有3分。关键时刻,王治郅封盖对方上篮,然后又补篮命中,将韩国队反击的势头扑灭。

  终场前1分钟,中国男篮连续错失罚球,好在此时中国队领先优势明显,最终将胜果保持到终场哨响。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