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周继红不求突出“领军人” 称梦之队看重整体实力

2010年11月26日 21: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11月26日电(记者 高凯)面对外界不断追问的“谁将是郭晶晶之后‘梦之队’领军人物”的问题,中国跳水队掌门人周继红26日在此间明示,“中国跳水队追求的是整体的实力”,而突出的“个人英雄”对集体的发展未必有益。

  亚运跳水赛事今晚在此间收官,中国队以十金战绩完成了“十战亚运,十次包揽”的传奇,对此国家队领队周继红表示:“事实上我们从未计算过几届包揽,跳水这个项目没有直接对手,是对自己的挑战,对于中国队而言,在每一次比赛中充分发挥出自己的水平,跳好每一个动作更为重要。”

  展望伦敦奥运,周继红称:“事实上现在距离伦敦奥运已经很近了,中国队现在有很多问题需要解决。这次亚运会,我对女子十米跳台最满意,胡亚丹和汪皓两位选手发挥十分出色,相对而言,男子项目差一点,在国际高水平大赛,男子项目现在竞争激烈,想要竞争金牌必须做到在每一个动作上都拿到9分以上的平均分,也就是不能出现任何失误,但是以这次亚运会的表现来看,我们的男选手还未能做到。”

  提及外界十分关心的郭晶晶之后谁是中国队领军人物的问题,周继红坦言,“郭晶晶可能因为在很长一段时间里维持了较高水平的竞技状态,加上其他一些个人的原因受到较高关注度,事实上,在中国跳水队,能起到带头作用的人一直都有,应该说一直都有不少。比如现在的吴敏霞、秦凯、何冲等等。”

  周继红认为:“对于中国跳水队而言,整体的实力更重要,个人的英雄主义对于这个集体的发展未必会有什么作用。”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