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邹市明率两拳击女将横扫三金 泰国摘一金

2010年11月26日 21: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11月26日电 (记者 宋方灿)广州亚运会拳击比赛26日全部结束,继25日连摘两金后,中国选手再次重拳出击,由董程、李金子和邹市明夺取三金。泰国选手沃拉坡?贝奇功击败中国的张家玮也夺得一枚金牌,张家玮获得银牌。

  女子57-60公斤级和男子56公斤级的决赛,都是中泰大战。中国小将董程在女子57-60公斤级的比赛中迎战泰国的达沙玛利?通占。达沙玛利?通占以狠辣著称,董程则攻势锐利。比赛中,董程利用身高臂长的优势主动进攻,第二回合她的猛攻奏效,连得4分。此后董程防守反击,利用通占进攻时的破绽,扩大比分,最终以13比4大胜对手夺取金牌。

  男子56公斤级张家玮的对手是泰国老将沃拉坡?贝奇功。作为雅典奥运会的银牌得主,贝奇功果然了得,在第一回合就6比2领先。落后的张家玮猛烈的进攻却未能奏效,最后以3比8落败。

  另外一个中国选手参加的项目是女子69-75公斤级比赛,90后选手李金子大战蒙古选手额尔德尼索约勒?温德拉木。对手先得一分,不过李金子此后展开狂攻,到最后一回合结束前已经以16比3大比分领先,温德拉木已无还手之力,裁判提前终止比赛,宣布李金子夺冠。

  当日的重头戏无疑是中国奥运冠军邹市明在46-49公斤级比赛迎战哈萨克斯坦的比然?扎基波夫。决赛中两人相遇,扎基波夫第一回合先得一分,邹市明第二回合发动反攻,连得5分反超比分。第三回合,扎基波夫试图通过狂攻挽回败局,但邹市明顽强与之周旋,以9比5取得胜利,成功卫冕。

  这也是中国拳击队在本届亚运会上的第五枚金牌。赛后,激动的邹市明向全场飞吻表达感激与兴奋之情。“佛山是武术之乡,这里的观众很懂拳击,”他告诉记者,“今天比赛我最后扳平比分,反超并保持住优势,反映出了我经验的积累。不管是现场观众还是对方的呐喊,都是给我加油。”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