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中国男排亚运列第五 周建安否认萌生退意

2010年11月26日 22: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11月26日电(记者 邓霞)首次无缘亚运四强的中国男排,虽然在26日的最后一战中直落三局零封印度队取得第五名,但仍创造自1974年参加亚运会以来的最差战绩。主教练周建安赛后否认因球队失利而萌生退意,并表示仍有信心带领中国男排冲击伦敦奥运。

  作为多哈亚运会亚军,中国男排原本想在家门口夺冠,却不想以0:3惨败日本队未能晋级四强。此番对阵印度队是中国男排捍卫荣誉的最后一搏,不容闪失。

  本场比赛,主教练周建安对首发阵容进行微调,袁志顶替陈平出任接应,其他位置主攻沈琼和崔建军、副攻梁春龙和边洪敏、接应陈平、二传焦帅和自由人任琦与上场保持一致。

  开局,中国男排多点进攻,基本控制了场上主动权,印度队尽管多次进行有效反扑,但最后仍未能将比分反超,中国队以25:18拿下首局。

  次局,力拼发球的中国队在开局伊始便接连发球下网,所幸印度队依然没有找到合适的进攻线路,一度落后中国队8分之多。第二次技术暂停后,中国队乘胜追击,将领先优势进一步扩大,最终以25:17再下一城。

  连失两局的印度队在第三局中逐渐放弃抵抗,中国队一路领先,并以25:18结束整场比赛。

  面对中国男排仅得第五的成绩,主教练周建安表示,2010年对中国男排来说是极为艰难的一年。球队失利更多的是由于自身实力不强,尤其是临场表现能力欠缺,关键时刻往往发挥不好。他说,现在首先要做的是将球队带回北京,再慢慢总结比赛得失,争取下次面对日本、伊朗队时打个漂亮的翻身战。

  谈及是否有信心带领中国男排重回亚洲一流,周建安说,其实中国男排一直处于低谷,从没有真正爬起来过。但不管道路多么艰难,他都有信心坚持不懈地走下去。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