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段世杰:优势项目完成新老交替 三大球仍有差距

2010年11月27日 13: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11月27日电 (记者 王欢 宋方灿)广州亚运会将于今天落下帷幕,中国体育代表团第八次蝉联金牌榜和奖牌榜首位,取得了历史最好成绩。中国体育代表团团长段世杰在今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亚运成绩反映出中国的奥运优势项目已基本完成新老交替,但足篮排等集体球类项目仍与世界水平有较大差距。

  截至上午发布会召开之时,中国体育代表团在广州亚运会上共获得198枚金牌、118枚银牌、98枚铜牌,总奖牌414枚,第八次蝉联了金牌榜、奖牌榜首位,取得了历届最好成绩。段世杰指出:“这次广州亚运会上,中国代表团充分展示了竞技水平,也实现了赛前制定的预期目标。”

  段世杰特别指出,中国乒乓球队自1978年曼谷亚运会后时隔32年再次包揽7枚金牌;羽毛球队在亚洲高水平竞争中获得了5金3银2铜的好成绩;体操队取得13金7银1铜,整体成绩超过上届多哈亚运会;跳水队虽然没有遇到强劲挑战,但以以老带新的阵容展现了高难度、高水平,包揽金牌。由此可见,中国的奥运优势项目在北京奥运会后没有自满、没有松懈,继续拼搏进取,已经基本完成了新老交替,展现出可持续发展的能力。

  同时,段世杰也谈到,足篮排等集体球类项目社会影响大、受关注多,但在本届亚运会上除少数项目有进步外,大多表现不尽如人意,特别是男子足球、女子足球,男子排球的成绩有所下滑,战术水平持续发展能力与世界水平差距越来越大,比赛结束后应认真总结、查找问题。另外射击、击剑、举重、柔道、皮划艇等项目,比上一届多哈亚运会成绩也有所下降,一方面是亚洲其他国家和地区的水平正在快速上升,另一方面也是自身能力需要再提高。中国代表团备战伦敦奥运会形势依然严峻,不能盲目乐观。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