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中国队六成金牌新人造 年轻小将崭露头角

2010年11月27日 14: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1月18日,中国选手孙杨在广州亚运会男子1500自由泳比赛中,击败韩国名将朴泰桓,以14分35秒43的成绩夺得冠军,并打破该项目亚洲纪录。中新社记者 杜洋 摄  

  中新网广州11月27日电 (记者 王欢 宋方灿)为奥运会培养和发现人才的亚运赛场从来不缺乏新人的光芒,广州亚运会也不例外地成为中国代表团小将的表演舞台。中国军团超过六成的金牌由第一次参加亚运比赛的年轻运动员获得,实现了全方位锻炼队伍、积累大赛经验的目标。

  在中国竞技体育的战略思路中,亚运会作为“中考”,是为奥运会培养和发现人才的比赛。像王皓、郭跃、王楠、罗雪娟和杜丽等名将大都是在亚运会上崭露头角。北京奥运会后很多项目进行了新老交替,一批年轻运动员成为队伍的核心,担当起重任。

  本届亚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中67%的运动员是第一次参加亚运会,70%的队员为“90后”,参赛选手平均年龄仅为24岁。

  中国体育代表团团长段世杰在今天的新闻发布会上指出,一些年轻选手第一次参加大赛就表现出了较高水平,如射击运动员易思玲、举重运动员吴景彪、自行车运动员姜帆、体操运动员眭禄、游泳运动员孙杨和叶诗文等,年轻运动员不仅获得了金牌,而且创造了好成绩。

  他特别提到,在中国代表团已经获得的198枚金牌中,有127枚是由第一次参加综合性运动会的年轻运动员获得的,超过六成。参加亚运会使他们得到了锻炼、积累了经验,更增强了信心。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