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金牌未达标部分小项有突破 泰国代表团有喜有忧

2010年11月27日 15: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1月26日,广州亚运会上泰国队夺得女子4乘100米接力冠军。中新社记者 柯小军 摄  

  中新社广州11月27日电(记者 翁阳)广州亚运会27日落下帷幕。赛前曾希望至少获取2006年多哈亚运会13枚金牌的泰国体育代表团,最终以11金、9银、32铜的成绩,在金牌榜和奖牌榜上均列第9位,落后于上届的第5位。

  从奖牌数量看,本届亚运会泰国共获52枚奖牌,与多哈亚运会大体相当,但在金牌榜和奖牌榜却被伊朗、印度、中华台北和乌兹别克斯坦所超越。在1998年曼谷亚运会和2002年釜山亚运会,泰国队分别以19金和14金占据金牌榜第6位。

  在本届亚运会上,泰国最强项目藤球为其摘获了4枚金牌。优势项目帆船则远超多哈亚运会,贡献了3金1银2铜,在金牌数和奖牌数上仅次于东道主中国队。

  更让人惊喜的是,在从未获得亚运金牌的跆拳道项目上,泰国一举擒获男子54公斤以下级和女子53公斤以下级2块金牌,同时还有2银4铜入账。

  另两枚金牌则分别来自拳击和田径。在女子4×100米接力决赛中,实力不俗的泰国队凭借良好的交接棒技术以44秒09力压中日两队,时隔32年再度获得该项目金牌,而这也击碎了中国队的七连冠梦想。有意思的是,由百米新科冠军劳义领衔的中国4×100米男队却在此后为女队实现了“复仇”,他们以打破亚运纪录的完美表现,战胜了卫冕冠军泰国队。

  羽毛球项目的崛起为泰国队在本届亚运会上的一大亮点。泰国队在男团项目上击败了由李宗伟领衔的马来西亚队,获得铜牌,这是泰国男团时隔32年后重新登上亚运会季军领奖台,平了1978年曼谷亚运会上创下的最佳战绩。

  泰国羽球女队的表现则更为突出,先后力克二号种子日本队和传统强队印度尼西亚队。在与中国队进行的女团决赛中,泰国队派出了几乎是清一色的“娃娃兵”阵容,挂帅第一单打的“天才少女”拉差诺仅有15岁,但却险将世界排名第一的汪鑫拉下马来。难怪中国羽球总教头李永波会表示,泰国队的快速进步将有可能改变世界女子羽球的格局。

  泰国代表团在广州亚运会上总体成绩欠佳,既与田径、拳击、游泳、举重等项目上的冲金乏力有关,也源自对手实力的不断提升。

  12年内首次无缘亚运会网球金牌,泰国网球队在广州亚运会上的表现证明其失去了亚洲网球强国地位。在多哈亚运会上,泰国曾获得3枚金牌。

  值得一提的是,赛前被寄予厚望的亚锦赛女排新科冠军泰国队,在四分之一决赛中竟被神秘之师朝鲜队以3比0完胜,爆出女排赛场最大冷门。在最后一天的比赛中,泰国队以3比1战胜日本队,获得第五名。(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