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亚运会歌声中落幕 亚奥理事会评价“精彩绝伦”

2010年11月27日 22: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1月27日,第16届亚运会在广州海心沙岛举行闭幕式。图为交接仪式。中新社记者 盛佳鹏 摄  


 

视频:艾哈迈德:广州亚运可媲美北京奥运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广州11月27日电 (记者 王欢)伴着甜美童声吟唱的《温暖》,燃烧了16天的第16届广州亚运会圣火缓缓熄灭。亚奥理事会主席艾哈迈德亲王在闭幕式上致辞时盛赞广州亚运会“精彩绝伦”。

  开幕式上被打造成扬帆起航大船的海心沙岛今晚变身成巨大的歌剧院,8首亚洲经典名曲悠悠唱响。帆屏上一幅幅亚洲风情画面和本届亚运会赛场的精彩感人瞬间,成为“激情盛会、和谐亚洲”留下的永久印记。

  45个国家和地区再次实现了亚奥理事会大家庭的圆满团聚。9704名运动员角逐42个竞赛项目,规模创下历届亚运之最。他们超越国家、政治、宗教和语言的界线,共同分享了15个日夜的精彩赛事,展示了活力和谐的亚洲,赢得世界的关注和尊重。

  本届亚运会创造了优异的运动成绩,477枚金牌各归其主,中国军团以199枚金牌、416枚奖牌创下亚运历史新高,连续第八次蝉联亚运会奖牌榜首位。36个国家和地区代表队获得至少一枚奖牌,中国、马来西亚、约旦、中国澳门、阿富汗、孟加拉和中国香港7支参赛代表团取得了历届亚运会上的最好成绩。共有2人3次超3项世界纪录、1人1次平1项世界纪录、1队9人14次打破12项亚洲纪录。14个非奥项目更是精彩纷呈,有力地推动了亚洲特色体育项目的发展。韩国泳坛“小飞鱼”朴泰桓和四金得主、中国游泳选手唐奕当选本届亚运会最佳男、女运动员。

  2300多个日夜的精心准备和倾力筹办,广州为亚洲奉献了一届高水准的体育盛会。亚奥理事会主席艾哈迈德·法赫德·萨巴赫亲王在致辞中评价:“这是一届‘精彩绝伦’的亚运会,她将永远成为亚运会历史上的宝贵财富,共同珍藏于你我心中。”他感谢所有团队为本届盛会所做的努力,祝贺广州人民,号召全亚洲年轻人和运动员们2014年相聚韩国仁川第17届亚运会,再续辉煌。艾哈迈德亲王随后宣布:第16届亚洲运动会闭幕。

  中国奥委会和广州亚组委在闭幕式上交棒韩国仁川,10分钟的文艺表演展现了活跃韩国、世界的仁川,向全亚洲发出了热情邀约。

  童声吟唱的闭幕式主题歌《温暖》缓缓响起,第16届广州亚运会的圣火随之徐徐熄灭,全场亮起的木棉花灯如同一股巨大暖流放射蔓延,温暖的感觉和星星之火将永远留存。

  漫天绚烂焰火的映衬下,亚运盛会今晚话别珠江,向着下一站——韩国的仁川进发。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