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费德勒取胜后致敬纳达尔:他拥有不可思议的一年

2010年11月29日 14:47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ATP年终总决赛今晨在伦敦收拍。费德勒以6比3、3比6、6比1击败纳达尔,第五度加冕年终赛冠军。

  这是近24年来,首次由世界排名最前的两位选手在年终赛上会师决赛。

  首盘,双方展开多次精彩的拉锯战,费德勒状态极佳,一发得分率高达100%。他在前5局中就打出10个直接制胜球,而纳达尔在这项数据上居然为0。费天王的犀利攻势迫使纳达尔一直固守底线,没能上网寻找战机。在连续打出两记绝妙的反手制胜球后,费德勒终于完成了首盘唯一的破发,进而以6比3先下一城。

  身为世界一哥的纳达尔在第二盘发起反击并开始增加上网,显示出咄咄逼人的势头。他在第4局抓住机会率先破发,并一直保持领先优势。费德勒却似乎开始走背运,在追分的过程中一个踉跄滑倒在地,连球拍都摔飞了。幸好这次意外并未令他受伤,也没有影响他的斗志。尽管第二盘被纳达尔以6比3顺利拿下,但进入决胜盘后,胜利的天平很快向费德勒倾斜。自第4局完成破发后,他再也没让纳达尔拿下一局。在第二个赛点上,费德勒打出一记精准的压线球,连他自己都不敢肯定这球没有出界。当知道确实得分后,费天王才开始庆祝———他追平了桑普拉斯的又一项纪录,第五度捧得年终赛冠军奖杯。

  纳达尔今年最大的目标就是夺取年终赛冠军,虽然未能如愿,但还是对这次伦敦之行感到满意,毕竟对一向不太善于室内硬地的纳达尔来说,打入年终赛决赛已是一个突破。费德勒在颁奖礼上向这位老对手致敬:“我想我这次胜利不会毁了他的假期,因为他已经拥有了不可思议的一年,所有球员都梦想着能像他这样。”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