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BBC曝国际足联官员受贿 英格兰恐失世界杯举办权

2010年11月30日 06: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伦敦11月29日电(记者 魏群)在距确定2018年和2022年世界杯举办地投票仅3天之际,29日晚间播出的英国广播公司著名电视栏目《广角镜》抛出“重磅炸弹”,披露22名拥有投票权的国际足联执委会委员中的3人,曾从瑞士一家市场营销公司收取贿赂。

  这家名为ISL的公司在2001年倒闭之前,一直为国际足联提供世界杯赛事电视转播权的市场营销工作。

  该期名为《国际足联肮脏的秘密》节目通过大量调查披露,这家公司通过支付高达1亿美元的贿赂获取生意。该节目并揭露了贿赂款项的秘密清单,以及赃款最终支付给了何人。

  受贿者中包括3名现任国际足联执委会委员,他们分别是南美足联主席尼古拉斯•莱奥斯,从1989年到1999年三次受贿总额约60万美元;非洲足联主席伊萨•哈亚图,1995年受贿约2万美元;巴西足联主席里卡多•特谢拉被指与列支敦士登一家公司关系密切,该公司收取了约950万美元的回扣。

  早些时候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曾就ISL公司倒闭案庭审发表声明说,没有任何国际足联官员被指控犯有任何刑事罪行。

  目前英格兰正在全力申办2018年世界杯,英国广播公司爆出的猛料势必将对3天后的投票造成重大影响。此前,英国《太阳报》曾指称两名国际足联执委“以选票换金钱”的腐败行为,导致他们失去投票资格。

  英格兰2018年世界杯申办团负责人安迪•安森对《广角镜》节目在投票关键时刻所披露的内容表示强烈不满。他表示,英格兰将肯定在投票中失败,不会获得世界杯举办权。他说:“拥有投票权的22人是一个很小的圈子,如果你伤害了其中一个人,将不可避免地影响到其他人。”而英国广播公司则坚持播出该节目,称这关系到公众利益。

  目前,舆论普遍认为,英格兰在2018年世界杯举办权的竞逐中,落后于俄罗斯、西班牙/葡萄牙。

参与互动(0)
【编辑:吴翔】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