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世界花滑总决赛重回北京 情侣庞清/佟健出征

2010年12月01日 09:42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杯世界花滑大奖赛不久前刚在北京落幕,而世界花滑大奖赛总决赛又将于12月9日至12日在北京举行,这也是首都体育馆时隔6年后再次迎来花滑大奖赛总决赛。届时在大奖赛所有分站赛后,各单项排名前6位的选手将进行总决赛的较量,值得一提的是,男女单人滑方面日本选手是最大赢家,都占据了半壁江山。而中国体育迷最关注的莫过于双人滑,此番中国花滑队的领军人物由申雪/赵宏博变成了庞清/佟健。

  今年的花滑大奖赛总决赛将有来自11个国家和地区的84名世界顶级选手参赛,参赛总人数约260人。本赛季的世界花滑大奖赛共经过了日本、加拿大、中国、美国、俄罗斯和法国6个分站赛。中国在2003年首次承办世界花滑大奖赛,至今已经成功举办过8届花滑大奖赛的分站赛。不过,中国此前只在2004年承办过世界花滑大奖赛总决赛。

  双人滑是成年组中中国花滑唯一进入总决赛的项目,也是中国花滑的拳头项目。世锦赛冠军和冬奥会亚军庞清/佟健首次以情侣身份出征,他们将以上赛季的经典《采珠人》作为短节目,而自由滑则是浪漫抒情的《爱之梦》。庞清/佟健的最大对手将是温哥华冬奥会铜牌得主、德国组合萨维琴科/索尔科维,两人的技术能力不俗、表演功底很强,曲目编排向来都在技术难度和艺术性上数一数二。值得一提的是,老牌劲旅俄罗斯的头号组合川口优子/斯米尔诺夫本赛季仅参加俄罗斯一站比赛,因此无缘总决赛,也使得庞清/佟健的竞争对手减少了一对。不过,上赛季俄罗斯的3号组合巴扎诺娃/拉里奥诺夫逐渐成长,本赛季已跻身一线选手行列。(特派记者 白志标)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