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重庆晚报评论:巴萨不朽

2010年12月01日 10:54 来源:重庆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这场比赛是称不上“世纪之战”的,因为完全是一场一边倒的比赛,可是将足球以艺术化的方式展现出来,这一支巴萨完全是“世纪之队”。巴萨对足球运动的诠释,因为这样一场比赛而将长久为人们所回味。这一场胜利的意义,不会低于又一座联赛冠军奖杯。

  从第一分钟开始,巴萨的传球和移动,就如闪电般迅疾精准,他们的求胜欲望,显然比排出一个对攻阵容的皇马更加强烈,而他们的配合默契程度,更不是对方亿万欧元堆砌起来的明星阵容所能比拟。皇马这个赛季此前所有比赛,只丢了6个球,可在“世纪之战”,他们的防线只支撑了10分钟不到。

  梅西仍然没能对穆里尼奥的球队进球,可他对皇马防线的蹂躏,他两次助攻比利亚,让他卫冕金球奖希望复活。第一个进球来自因涅斯塔和哈维妙不可言的默契,于是也有媒体说,今年金球奖,应该有这两个西班牙中场分享。

  中场休息,斗志上已经被摧毁的皇马,哪怕做出了一些换人调整,仍然无法阻止对方的杀戮。巴萨建立在个人技术、团队协作和整体攻防一体化的全攻全守球风,在他们自身高标准基础上,又形成了一次突破。或许只有在和最强大对手较量时,巴萨更能释放出全部潜能。

  穆里尼奥驾临皇马,很大因素是上赛季欧冠他带领国米对巴萨的成功。穆里尼奥知道应对目前的巴萨,任何球队和其对攻,只有死路一条,所以他带领国米时,采取了最经济保险的防守。然而成为皇马主教练,皇马不可能用国际米兰的方式去挑战巴萨,穆里尼奥铤而走险,主动出击,结果输得一败涂地。这也许是他早有预想的失败,却也是他无从逃匿的失败。

  因为他面对的是一支职业足球历史上最伟大的球队。巴萨不朽,不仅因为他们赢得的奖杯,更因为他们的足球风格。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