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湖人2分不敌灰熊 自2008年2月来第2次遭3连败

2010年12月02日 09:04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湖人昨天在客场以96比98输给灰熊,遭遇本赛季第一次3连败!这支豪华之师,在3天内两次错过绝杀。而这是湖人自2008年2月以来,第2次3连败!

  最后时刻 阿泰投失三分球

  在最后1分钟,科比先助攻阿泰斯特投中三分,然后自己抢攻上篮得手,在终场前28.2秒将比分追成96比98。加索尔关键时刻抢断,湖人得到翻盘的良机。

  科比持球试图完成最后进攻时,将球传给了阿泰斯特,后者最后时刻出手三分球,但遭到盖伊的盖帽,湖人遗憾失利。而3天之前,湖人以92比95输给步行者,同样是科比最后时刻把球传给了阿泰斯特。

  菲尔·杰克逊最后时刻并没有叫暂停,他选择让科比带球进攻并制造空位投篮机会。“我带球到中路,我得到了自己想要的投篮机会,但我起跳时没有控制好球,因此我把它传给了罗恩(阿泰斯特)。”科比说。

  “我认为他觉得自己必须要承担起更多的进攻责任,”杰克逊谈起科比近来的投篮失准,“如果其他人没有表现出足够强的攻击性,那么科比在场上就会不断进攻,他将会考验对手的防守,其他球员在这时必须站出来。”

  半场结束时湖人队只落后2分,但灰熊在第3节打出13比4的小高潮,将分差拉开。杰克逊认为球队近期连败的问题之一就是下半场开始后的散漫表现。“第3节已经成为我们一个大问题,我们必须要在场上表现出正确的活力,保持攻击性。”杰克逊说。

  盖伊送帽 灰熊靠防守获胜

  对康利的防守不力是湖人输球的原因之一,杰克逊对灰熊的控卫大加称赞。他说:“从防守上来看,我们在如何限制他上遇到了很大的困难。”

  “我们球队在场上与联盟最棒的球队之一相抗衡,他们表现得足够出色并赢得了胜利。”灰熊主帅莱霍林斯评价说。湖人队本有机会在最后时刻扳平或者赢得比赛,康利带球突破失误,科比把球传给阿泰斯特,但盖伊飞身封盖了阿泰的投篮,这让灰熊最近4次对阵卫冕冠军时赢下第2场胜利。

  阿泰赛后称赞了盖伊的防守,他说:“那本是一次很好的配合,从今天的比赛我学到了一些东西,”阿泰斯特谈起盖伊的那记盖帽,“他的位置非常好,他接近我,一直保持着防守位置,我的假动作没有起任何作用。”

  盖伊全场得到14分,他表示队友梅奥在最后时刻对科比的防守也相当成功,作为一个得分手的他同时渴求用防守来证明自己。“我们在孟菲斯是一支以防守为基础的球队,我们拥有冲击季后赛的愿望,想要实现这一切就必须在每场比赛都有好的防守。”盖伊表示。

  湖人队自2008年2月从灰熊交易来加索尔后第2次遭遇3连败,这也是今年3月以来的第一次。灰熊在主场赢得4连胜,过去5场比赛胜了4场。 (张健强)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