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羊城无障碍:柜台降低 洗澡间设计有淋浴凳(图)

2010年12月02日 09:22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接待柜台降低到80厘米。
 运动员村的无障碍坡道。
  陈琦体验运动员村里的无障碍洗手台。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亚运城进行无障碍设施贴心大改造

  昨日,随着最后一个代表团离开,热闹了近一个月的广州亚运会运动员村正式闭村。然而,运动员村的忙碌却并未停止,马上密锣紧鼓准备12月5日的亚残运会运动员村预开村。为了让即将到来的近3000名残疾人运动员享受到宾至如归的最佳服务,工作人员正在紧张地忙碌着进行无障碍设施改造,以及志愿者和工作人员亚残专业培训等。

  为更好地满足残疾人运动员的特殊需要,日前运动员村正进行大改造。譬如淋浴间将为肢残运动员提供可以坐着洗澡的淋浴凳、欢迎中心的接待柜台将降低到80厘米、门把手也将全部重换为方便肢残运动员使用的加长把手。

  “即使手掌残缺的运动员都可以轻松使用,只需用手臂压一下就可以开门了。”运动员村残疾人服务部部长钟炼透露,除了门把手之外,洗澡间、洗脸盆的阀门也改成了把手式。“我们还专门定制了600个木制的浴凳,有扶手和靠背,这样下肢残疾的运动员就可以自己坐着洗澡了。” (记者廖靖文 通讯员运宣 摄影报道)

参与互动(0)
【编辑:陈薇伊】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