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不满球员保障意甲工会罢工:让老板们玩吧

2010年12月02日 10:16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北京时间12月1日凌晨,意大利球员工会宣布在与联盟的谈判再次破裂之后,他们正式决定将在12月11日和12日这个周末联合进行罢赛。由于当周国米的比赛被推迟到了明年,因此国米并不在本次罢赛之列。

  球员工会和意甲联盟之间的分歧在于,如何保障即将离队的球员利益。在上赛季保障球员合法权益的集体条款到期之后,意甲联盟制定了新的条款,按照新条款,在球员合同的最后一年,如果球队觉得他没有用处,那么就有权拿出一笔钱直接买断剩余合同,或者直接把球员卖给别的俱乐部。而在此过程中,球员是没有任何权利拒绝的。一旦新条款实施,球员就彻底丧失了话语权。因此西多夫、萨内蒂等大牌球员公开抵制该条款。

  新赛季开始之后的9月10日,萨内蒂、西多夫以及加图索等人公开召开发布会,宣布联赛第5轮停赛,不过随后意大利足协主席阿巴特化解了危机,球员工会和意甲联盟重启谈判。11月12日,球员工会对媒体表示谈判结果不佳;当地时间11月30日,双方的谈判再次破裂。

  “罢赛是不可避免的。”球员工会在谈判之后发表声明称,“双方最终没能达成协议,球员工会表示,在总共8项存在争议的条款中,我们愿意就其中的6条进行谈判,而在其他2条中我们是不会做出让步的!”这2项条款就是涉及球员的“话语权”以及最后一年被迫转会的问题。

  意甲联盟也发表声明反击,“球员罢工完全是一种不负责任的行为,是毫无道理可言的。罢赛是非常愚蠢的行为,这在意甲联赛的历史上是前所未有的。”而在球员工会最关心的“话语权”条款上,联盟却似乎丝毫不肯让步,“我们愿意针对其他的条款进行商谈,但是球员工会却没完没了地讨论‘话语权’,我们必须重申,在这一点上意甲联盟没有任何让步的余地。”

  球员工会决定的罢赛时间是本赛季第16轮,也就是12月11日和12日所进行的意甲联赛。在该轮联赛中,重头戏莫过于尤文图斯主场迎战拉齐奥,此外AC米兰将在客场对阵博洛尼亚,而罗马则是主场迎战巴里。国际米兰将在主场对阵升班马切塞纳,不过由于当时国米将前往阿联酋参加世俱杯,因此国米与切塞纳的比赛已经被延期到了2011年1月19日进行,所以罢赛决定对国米的影响并不大。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