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为世界杯举办权普京四处拉票 巨额投资没上线

2010年12月02日 13:28 来源:楚天金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北京时间今晚,2018年和2022年世界杯的主办国将要浮出水面。两届世界杯9个申办方(算上联合申办共计11个国家)已从昨日开始陆续进行最后的展示和陈述。而最终结果将在北京时间今晚11时左右公布。

  谁能成为竞争最为激烈的2018年世界杯的举办地?在英国媒体和世界其他媒体眼中,英格兰最有希望获得2018年世界杯举办权,俄罗斯则是除英格兰外最具竞争力的国家,而媒体普遍认为西班牙/葡萄牙以及荷兰/比利时两对联合申办方获胜几率较小。

  英格兰

  优势

  最早提出申办 盈利能力最高

  英格兰是最早提出申办2018年世界杯的国家,2009年3月,英格兰方面就向国际足联提交了申办报告,到西班牙/葡萄牙等申办方提交正式申请的时候,英格兰已经开始四处拉票,提前进行了政治沟通。

  此外,英格兰计划用于申办的基本预算是7.22亿美元,是几大申办国中最高的。如果算上翻修体育设施资金的话,英格兰的总预算将高达25亿美元。

  国际足联在对2018年世界杯各个申办国进行考察后认为,英格兰最具有盈利能力。

  国际足联热捧举办大赛经验丰富

  国际足联在11月17日公布的评估报告中称,英格兰是2018年世界杯最热门的候选国。

  国际足联的评估报道中指出,英格兰是现代足球发源地,拥有世界范围内最受关注的联赛,强大的基础设施条件与出色的经济实力,都让英格兰的申办资质显得极其优秀。

  英国先后承办过1966年世界杯、1996年和2002年的英联邦运动会,并且将要举办2012年奥运会、2015年橄榄球世界杯。在赛事的筹备工作等方面,英格兰都具备出色的实力。

  劣势

  英媒体揭丑闻 恐受投票人挤对

  近日,英国媒体揭露了国际足联涉及的受贿丑闻,包括南美足联主席里奥兹、巴西足协主席特谢拉、国际足联副主席哈亚图在内的国际足联官员都成了詹宁斯指控受贿的对象。

  国际舆论普遍认为BBC在宣布世界杯申办结果之前播放这段视频丝毫不给国际足联留面子,英国部分媒体甚至痛斥BBC的这种“不爱国”行为。

  欧洲知名体育网站Goal.com则认为,英格兰能够最终获胜,在很大程度上要取决于中北美洲及加勒比海足球协会主席杰克·华纳的态度。Goal网站在一篇文章中写道,杰克·华纳的投票将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法晚)

  西班牙 葡萄牙

  优势

  南美足协力挺 开通高速铁路

  南美足协一位没有透露姓名的官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南美方面将在投票时倾向于西班牙和葡萄牙两个国家。

  据称,国际足联在对两国进行考察之后,满意两国在申办硬件条件上的优势,而两国为申办世界杯将开通高速铁路的措施,也为他们申办增色不少。

  媒体普遍认为,目前西班牙和葡萄牙两国足协都对成功申办世界杯充满信心,而这一信心也将对英格兰的申办构成威胁。

  劣势

  经济实力一般 罢工事件有隐患

  西班牙和葡萄牙的经济实力在欧洲均属二流,这样的经济背景不得不让国际足联慎重考虑。

  国际足联明确提出,西班牙/葡萄牙必须在强化安保工作方面做出更多的努力,矛头所指的正是两国层出不穷的罢工事件。因为一旦世界杯期间出现罢工等事件,那对于世界杯来说将形成致命打击,这对于提升世界杯的总体收益来看,也存在着一定的隐患。

    俄罗斯

  优势

  普京四处拉票 巨额投资没上限

  俄罗斯总理普京对于本国申办世界杯的巨大支持,将增加俄罗斯最终取得申办权的把握。

  据报道,俄罗斯申办世界杯得到了包括总理普京在内的俄政府官员的大力支持,普京也在国际社会四处发表演讲,为自己国家申办世界杯拉票。

  作为世界超级大国之一的俄罗斯,此次为申办世界杯进行了诸多的努力。他们拿出了6.7亿美元的基本预算以及38亿美元的总体预算,在所有申办2018年世界杯的国家中排名第一。

  俄塔社曾报道,对于巨额的投资预算,俄罗斯政府表示,38亿美元并不是上限,为了成功拿到举办权,俄罗斯政府表示“我们的上限就是没有上限”。

  球员教练支持 推动俄足球发展

  欧洲体育网站Goal.com撰文称,俄罗斯申办世界杯也得到了来自国内球员和教练的一致支持。

  效力于阿森纳队的阿尔沙文表示,自己非常希望能够参加2018年在本国举办的世界杯,并希望国际足联将这一荣誉授予俄罗斯。

  而目前执掌俄罗斯队的荷兰籍主帅艾德沃卡特则表示,举办世界杯将极大推动足球运动在俄罗斯的发展,国内大批的优秀运动员将借此机会崭露头角。

  劣势

  交通运输受考验 足球流氓是隐患

  作为英格兰的竞争对手,英国《卫报》并不看好俄罗斯。

  该报在一篇题为《俄罗斯存希望只因大和勇猛》的文章中称,在这样一个幅员辽阔的国度举办世界杯,将对俄罗斯的交通运输能力,特别是高速铁路和航空运载能力提出严峻考验,而目前俄罗斯国内的交通运输网,显然达不到国际足联的要求。

  此外,文中还认为,俄罗斯较差的治安环境也将阻碍他们最终成功申办。在俄罗斯联赛和国家队的比赛中,俄罗斯足球流氓也经常闹事。 (法晚)

  荷兰 比利时

  优势

  提出环保世界杯 交通设施完备

  荷兰媒体指出,两国提出的“环保世界杯”的主题很受国际足联的赏识,动用自行车等交通工具来保护两国的生态环境,无疑是很新颖的内容。因此,荷兰/比利时得到了国际环保组织、联合国卫生组织的一致称赞。

  相比伦敦、莫斯科等地动辄堵车的交通现状,荷兰/比利时的国际机场发达、高速列车网很全面,而且各个申办城市的交通设施也很出色。

  劣势

  场馆不足受制约 英媒体称没胜算

  两国的基础设施和交通优势虽然能为他们赢取一定加分,但是场馆设施的不足将制约他们的申办工作。

  对于荷兰/比利时的联合申办,英国媒体认为他们基本上就是来“打酱油”的,没有任何胜算。虽然媒体不看好两国最终获胜,但是认为他们在国际足联的最终投票过程中还是能够起到一定作用,“至少他们被率先淘汰后,我们能看出谁将和英格兰进行下一步竞争。”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