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詹姆斯又现“球霸”本色 怂恿韦德对抗主教练

2010年12月02日 13:30 来源:楚天金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撞肩门”发生后,美国媒体进行了深挖。随后他们曝光,不甘受到严格管教的“皇帝”詹姆斯拉拢队友韦德,一起对抗主教练斯波尔斯特拉,背叛恩师的韦德遭到了前助理教练的指责。

  11月29日,热火不敌小牛,詹姆斯在比赛暂停时肩撞主教练斯波尔斯特拉。尽管,詹姆斯在赛后竭力声称,自己是无意的,斯波尔斯特拉也为麾下大将解脱。然而媒体却称,詹姆斯根本就不是无意的,而是有意给斯波尔斯特拉一个警告。

  今年夏天热火引进詹姆斯后,斯波尔斯特拉便早早地向骑士前主帅迈克·布朗请教,询问他一些执教詹姆斯的方法。经过多方了解,斯波尔斯特拉得出结论——詹姆斯是个为所欲为的人,必须对他实施严格管教,并让他承担应有的责任,对其绝对不能放任。

  在这个背景下,斯波尔斯特拉从赛季一开始,就在训练中严格要求詹姆斯,甚至公开要求他保持严肃,这让后者大为不满,这也是后来的“撞肩门”发生的导火索。詹姆斯职业生涯第一次感受到了约束,也经常听到了以前并不常听到的单词:NO。

  显然,詹姆斯对此非常不爽,他需要让斯波尔斯特拉成为第2个迈克·布朗,要让主教练乖乖听从于他,成为他的傀儡。为此,他不惜一切代价,除了在公开场合表达对主帅的不满,且放出口风说主教练已陷入恐慌外,他甚至还怂恿韦德一起对抗斯波尔斯特拉,完全是一个不折不扣的球霸。

  与奇才队一战前,韦德一反常态,公然改变了对自己恩师斯波尔斯特拉的口风,他说“我不会说他是我的人,他只是我现在的教练而已。”事实上,斯波尔斯特拉和韦德此前的关系很不错,后者也一直都很支持斯帅,两人有友谊达6年之久。

  韦德为何突然来了一个180度的改变呢?媒体挖出,原来是詹姆斯在捣乱。赛季至今,热火的战绩为10胜8负,根本就不像一支争夺总决赛的队伍。如此情况之下,热火需要韦德、詹姆斯等巨头挺身而出,然而詹姆斯却成了搅局者。不仅与主教练对着干,詹姆斯还拉上了韦德。热火最近战绩不佳,需要一个人为此负责,韦德状态不好,詹姆斯却告诉他无需担心,因为他们可以找一个替罪羊——斯波尔斯特拉。

  韦德的背叛遭到了一位前助理教练的指责,“很显然,他能明辨是非,他那么做无疑是错误的。”有趣的是,热火的管理层并没有站在詹姆斯一边,他们明确表示,斯波尔斯特拉仍将会是球队的主教练,且命令詹姆斯必须服从球队的安排。在此情况之下,詹姆斯作了表态,“我支持斯波尔斯特拉教练,无论发生了什么情况,他都和我们在一起。”所有的人都明白,詹姆斯的表态言不由衷。 (宋清河)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