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保龄球

2010年12月02日 14: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保龄球又叫“地滚球”,起源于德国。是一种在木板球道上用球滚击木瓶的室内体育运动。流行于欧、美、大洋洲和亚洲一些国家。

  比赛时,在球道终端放置10个木瓶成三角形,参加比赛者在犯规线后轮流投球撞击木瓶;10轮为一局;经过多局的投球,按击倒的木瓶数计算得分,得分多者为胜。

  保龄球需要很高的手、眼的协调能力和技术,广州亚运会中类似的项目还有台球、高尔夫等。 (来源: 广州亚残运会官方网站)

  分级:

  B1级:双眼无感光,或仅有光感但在任何距离、任何方向均不能辨认手的形状。

  B2级:视力为从能识别手的形状到0.03和/或视野小于5度。

  B3级:视力从0.03以上到0.1和/或视野大于5度小于20度。

  B1级比赛选手可以在特殊设置的扶手和引导员的帮助下完成比赛, 这个级别的选手参赛时必须带上眼罩,以保证比赛的公平。

  B2级比赛选手可以借助特殊设置的扶手,其他器材与正常人比赛无异。

  B3级比赛选手完全遵循正常人的规则。

  所有级别的选手必须在组委会指定的引导员的提示下获得所剩瓶号和陈设的信息。

  比赛方式:

  每次比赛应在同一球道进行,除非另有规定,否则不能调换球道。

  一条球道上最多安排4名运动员,比赛开始后队伍的顺序不能变动,根据比赛所规定的可以安排替补的情况除外。

  合法投球:

  运动员通过他人的协助或自行从球道或者回球道拿球。

  助走或不助走,以挺身姿势投球。

  B1级运动员借助特殊设置的扶手进行助走和投球。

  球离开运动员,跨过犯规线,进入比赛区域。

  不合法投球:

  运动员在做出助走动作后引导员通过口头或肢体的方式引导运动员投球即被视为不合法投球。

  犯规:

  在投球进行中或投球动作结束之后,如果运动员侵犯或跨越犯规线,或是触碰到球道或是比赛设备。

  在运动员确定方位的过程中,运动员或引导员侵犯或跨越犯规线不视为犯规。

  比赛项目

  1、scratch 单人

  B1 男子组 女子组

  B2 男子组 女子组

  B3 男子组 女子组

  2、 Handicap 单人

  B1 男子组 女子组

  B2 男子组 女子组

  B3 男子组 女子组

  3、双人赛

  在双人赛中,两名运动员的视障级别之和可以低于4,但不可超过4.

  Scratch 双人赛

  Handicap 双人赛

  4、三人团体赛

  在三人团体赛中,三名运动员的视障级别之和可以低于6,但不可超过6.

  Scratch 三人团体赛

  Handicap三人团体赛

  5、四人团体赛

  在四人团体赛中,四名运动员的视障级别之和可以低于8,但不可超过8.在队伍中至少要有一名B1级别的运动员和一名女运动员。这位女运动员可以是B1级别运动员。

  Scratch 四人团体赛

  Handicap四人团体赛

参与互动(0)
【编辑:陈薇伊】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